爸妈困得眼皮打架,小野猫却神采奕奕,这怎么破?【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0 22:19:19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你家有“小夜猫”吗?深夜,在爸妈们困到眼皮子打架了,他们却依然精神奕奕,甚至能玩到深夜。

  

  宝宝体内的生长激素在睡眠时分泌旺盛,而醒着时则相应减少。在每晚10点到凌晨2点这个时间段,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夜里调皮的“小夜猫”其实是在一点一点流失自己的骨骼。晚上早睡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使宝宝正常地生长发育。如果错过了这个良好的生长机会,宝宝就永远比他应该长成的样子小一号。

  “小夜猫”从哪里来?

  宝宝为什么会变成“小夜猫”呢?引起宝宝夜里不睡有多方面的原因。

  生理因素

  由于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神经的兴奋与抑制功能不协调,小儿兴奋性偏高。

  疾病因素

  如潜在各类感染、皮肤过敏、消化不良、营养不足等,出现发热、贫血、易惊等,缺钙和维生素D也会引起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早期佝偻病的小孩兴奋性会增高,也常睡觉易醒。

  胎教因素

  很多准妈妈孕期工作较忙,但还是不愿放弃胎教的机会,所以每日都抽空将胎教器放在肚子上,但这很难保证定时定量。专家称,这样的胎教法很有可能干扰胎儿的生物钟,致使宝宝出生后精力过盛,总是不爱睡觉。

  

  跟“小夜猫”过三招

  该如何驯服家中的“小夜猫”呢?其实,要培养宝宝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对于一些易激动、易受环境影响的宝宝来说,按时睡眠是件不符合自己感觉规律的事,到了睡觉的时候,他们可能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把睡觉这件事搁一旁了。遇到这种情况,爸妈们可试试下面几种方法,来促进宝宝自制力的形成。

  1白天限大睡法

  白天不要让宝宝无限制地大睡,要按照宝宝的年龄特点,为他制订合适的睡眠方案。白天要刺激他的各种感官,用多种玩具吸引宝宝,让他不想睡觉,但是不要强制宝宝,不要刻意去弄醒他,以免宝宝疲倦而晚上无法入睡。

  2条件反射法

  每到睡觉的时候,给他们营造好的睡眠环境,并用一成不变的睡前活动程序来诱导他入睡,如每天洗漱就是宣布睡觉的“仪式”,每到一定点,爸妈就帮孩子洗干净,讲一个故事,然后离开,每天如此,宝宝就自然知道该睡觉了。

  3后果警示法

  此法适用于已能懂一点事的宝宝,使宝宝对睡眠不好的后果有恐惧心理。如对宝宝说:“如果现在不睡,就会……”也可以给他直观一点的警示,比如给他一张长得歪瓜裂枣的人的图,指着说:“你不睡,就会长成这样……”一旦他对睡不好的后果有了恐惧,自然就会好好睡觉的。

  更多精彩分享、专家指导,尽在嘟嘟医生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键词:爸妈夜猫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