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潮妈们育儿不靠谱 将宝宝养成小夜猫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7:15

  原文标题:【专家】潮妈们育儿不靠谱 将宝宝养成小夜猫--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潮妈们育儿不靠谱 将宝宝养成小夜猫

  85后的她们漂亮、自信,可以演绎森女的小清新,可以玩转朋克的个性,当然晋升妈妈之后,也能变身靓丽潮妈。耍萌的她们立志养出卖萌的小正太、小美女。可是育儿并不是卖卖萌,摆摆酷就了事,当85后潮妈来带孩子时,又遭遇种种囧境,上演各种不靠谱的带娃经历,足够写一本最不靠谱育儿经。今天,小编就总结了6个85后妈妈常犯的最不靠谱的育儿陋习,各位新妈要注意喽。

  陋习一:一觉睡到大天亮

  85后的年轻人爱将睡觉奉为“必做事情top10”,加上工作繁忙、业余时间爱玩,势必一觉睡到天亮,要让新妈们半夜起来给宝宝喂奶,简直是天方夜谭。不过,这对宝宝可不太好。

  因为根据儿科医生的建议,每过4个小时,爸爸妈妈就需要把宝宝叫醒吃奶。可是,许多85后的妈咪很难做到这一点,即使调好闹钟,也可能因为睡得很沉听不到闹铃。甚至会出现宝宝晚上哭闹,爸妈却双双睡得很沉的现象。

  这时,她们就想出了一个招数:那我睡前给宝宝多喂些奶,这样半夜就可以少喂一些了。损招!当了妈咪,就要勤快一点,不要做贪睡虫啦。

  陋习二:新衣服买来就穿上身

  许多85后妈咪选择85后经济适用男,可是买东西可一点都不经济。给宝宝买衣服当然也会追求时尚,看到漂亮的立马就购买,然后洗都没洗就迫不及待给宝宝穿上身。亲,无论贵的还是便宜的宝宝衣服,给孩子穿之前都要先清洗过啊。

  从某个角度来说,新衣服还比不上小朋友穿过的旧衣服。因为旧衣服比较柔软舒适,加上经常洗涤,上面可能携带的甲醛等有害的化学物质已经被清除。新买的衣服没有洗过就给宝宝穿,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陋习三:带着宝宝去shopping

  晋升妈妈之后,如何做到血拼带孩子两不误呢?答案就是婴儿推车。有了婴儿专用的小推车做帮手,带着宝宝出门轻而易举,逛街也不是难事啦。可是,这真的是一个好办法吗?

  未必。小推车的高度,恰巧和汽车尾气排放区域相同,如果推着宝宝上马路逛,则增加了宝宝吸入有害气体的几率。那商场呢?商场不就没有尾气了。可是,商场和大型超市里,人多嘈杂,细菌繁多,宝宝抵抗力本来就弱,总是处于那样的环境中,很容易感染细菌,导致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

  陋习四:将宝宝养成小夜猫

  很多85后的妈咪都不习惯早睡,有些懒妈咪甚至干脆让宝宝的作息时间和自己的同步:晚一些喂奶、晚一些哄宝宝入睡,这样,渐渐养成宝宝晚睡的习惯。

  晚睡对小宝宝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会影响宝宝体质发育、情绪、行为和认知能力。重要的是,宝宝体内的生长激素一般在22:00-2:00发挥作用,如果晚睡,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晚睡的儿童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难与人合作、难以管教、身高比同龄人矮小。

  陋习五:常常拍照留念

  85后的女生很多都是“自拍控”,有了宝宝之后,当然要拉上宝宝一起玩自拍,来记录宝宝成长的点点滴滴。可是,与成人相比,婴幼儿的晶状体相对清澈,无法有效过滤光线,经常拍照眼睛更容易受损。他们的眼球发育还未健全,承受不了电子闪光灯和强光,这种强光对视网膜的冲击太强烈了。即使1/500秒的闪光,也容易造成视网膜损伤。

  陋习六:完全依赖纸尿裤

  85后妈妈会因为懒得夜里爬起来给宝宝把尿,就自始至终依赖纸尿裤。当然,不可否认,纸尿裤的出现,让护理宝宝大小便的工作变得简单又省事。但是,把尿可以训练小宝宝膀胱存贮功能和括约肌的适时收缩,避免孩子2-3岁后仍不会憋尿或长期夜间尿床。而且这种学习排尿的过程,还有利于孩子智力发育和心理发育。要锻炼这些能力,单靠纸尿裤是完全做不到的。

  陋习七:经常带宝宝出远门

  有妈妈外出旅游会带小宝宝同去。在陌生的新环境里,宝宝太小适应力很差,他们惯常的生活环境被人为改变,生活规律被打乱,在疲劳、饮食不当或者天气变化的情况下,宝宝生病的机率很高,比如,腹泻等肠道疾病等。如果在缺医少药、医疗条件差的环境下,情况就更危险,对宝宝健康非常不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