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到四川只有一件棉衣的距离【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0 00:24:56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为藏民学生购置的校服以及书籍均已经到达学校,现将校方发给我们的照片以及全体学生写的感谢信,转发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将这份感谢和回馈及时再转发给各年级、各班级谢谢大家!”昨天收到学校家委会的群发消息,看到照片中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我们真切感受到公益的力量。

  

  公益,带来的不止是受助方的利益,对于做公益的一方同样意义重大。对孩子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有机会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吧!

  

  

  还记得兜兜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是幼儿园组织为地震灾区捐款,孩子们排着长队把钱放进红色捐款箱中,每个家长都在纠结的环顾四周,不知道自己捐出多少才合适?捐多了怕人说自己是土大款、臭显摆;捐少了又怕别人说自己抠门、没爱心……

  “姥姥,心心捐200,咱们也捐200吧?”于是,爱心中掺杂着各种滋味,被不痛不痒的丢进了捐款箱。孩子们没有过多的惦念,下一秒就跟小伙伴跳绳去了。不能说组织方有什么过失,只是情势严峻来不及细想公益事业对孩子的教育意义,采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那个年代正是“郭美美事件”迅速膨胀发酵期,后来没人再问善款的去向,连结果都是草率的不了了之。

  

  

  

  说到公益二字时,兜兜总是懵懵懂懂:“妈妈,什么公益活动?”

  我怕解释不够标准,求助了度娘,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公益活动是指一定的组织或个人向社会捐赠财物,时间,精力和知识等活动。公益活动的内容包括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公共福利,帮助他人,社会援助,社会治安,紧急援助,青年服务,慈善,社团活动,专业服务,文化艺术活动,国际合作,等等。

  可是给兜兜念完这套长篇大论,兜兜从似懂非懂直接变成一头雾水的呆萌状。

  我干脆抛弃理论,用最通俗的语言告诉他:“有很多人比如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及患有疾病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这句话只是想告诉你,应该帮助谁?怎样帮助他们?”

  “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帮助他们?老师说让我们自立自强,可是他们为什么不能自己自立自强?”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条件与机会……”

  

  这个学期,学校丰富了带领孩子做公益的方式:老师给孩子们看了山区孩子生活、学习的环境,让孩子们珍惜自己拥有的同时,不忘传递一份爱心。

  圣诞,学校组织了新年慈善音乐会,音乐会所有节目都由孩子们演出,售票所得所有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山区小学图书馆修建及教学设备更新;举办了闲置物品爱心义卖,让孩子们拿出自己闲置的图书、玩具、文具在学校市集现场售卖,所得货款全部购置成棉衣与图书捐赠给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木尔宗乡中心小学。当照片与信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这个连同结果都直接而透明的公益活动,为每一个捐赠人与受捐赠人架起一座两千公里的信任之桥。济南与阿坝不过只是一件棉衣的距离。孩子们兴奋的看着照片欢呼着:“看!他们穿着和我们一样的校服了!”

  

  

  

  

  如何带孩子做公益?

  无非就是让孩子明白三件事:

  “要帮谁”?

  “为什么帮?”

  “怎么帮?”

  年龄小的孩子家长,可以直接联系一些附近的孤寡、空巢、独居老人养老社区,儿童康复中心等。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家长,可以带孩子参加一些大型公益组织的公益项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做何种公益,往往针对的是弱势群体,他们的往往敏感、脆弱。一定事先请教当地管理员或者资深志愿者,哪些用语、行为需要避讳,哪些帮助对他们最有帮助。

  

  

  

  不要问我:孩子的学业与爱心相比,孰轻孰重?

  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有一个爱心的箱子,这个箱子装的越满,孩子的责任心就越强,个性也将越自信,而一个开朗豁达、自信又有责任心的孩子,学业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关键词:棉衣公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