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泪!还记得那些年我们玩过的玩具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6 07:26: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玩具在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是不可缺少的成长伙伴。

  随着时代的发展,那些老玩具逐步退出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新奇的玩意儿,父母们在选择孩子玩具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说起玩具,想必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一段故事,打开尘封的记忆,回味着五彩斑斓的童年,我要告诉我的孩子:这些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哦!

  1、东南西北风折纸玩具

  这是一种手工玩具,用一张正方形的纸折出来的,有点儿像猪蹄。先在上面分别写上东、南、西、北,然后手指伸进下面撑开,一翻写上奖励或惩罚,小伙伴选方向和数字,就可以来回折。最后看看选的啥词,如果是不好的就要接受惩罚。当年这个简单的小玩具大家可是玩得不亦乐乎!

  2、塑料积木

  想必大家都对这种玩具记忆深刻吧!这可是经典中的经典。这种空心的软塑料拼插积木简单易操作,可以将它拼成机器人、房子、车子等任意形状,安全性也高,以前的幼儿园会将一套积木作为奖品奖给孩子们,赋予了这套玩具不一样的意义,拿到玩具的孩子别提多开心了。

  3、针管

  还记得这种玩具么?以前也不知道这些针管哪来的,反正大家都有做医生的潜质。找来一个针管、一个棉花球、一点水,拿着另一个小伙伴的手边戳边安慰:“你生病了,要打针,不用怕哦,一下子就好了。”被戳的小伙伴还要装作很疼的样子,那时候角色扮演的演技也棒棒的,可是到了医院真正打针了,哭的那是稀里哗啦呀。

  4、弹弓

  这是传说中的自制武器,也是“调皮王”的标配,老师们的抽屉里没收掉一个又一个弹弓,家长们不停地告诫孩子,这种玩具不能对着人,万一伤着人那可是大问题了。你玩过弹弓吗?

  5、小虎队卡

  此“小虎队”非比歌手组合“小虎队”,这是一种有卡的方便面,那时候吃方便面是为了集里面的卡,很多人买了好多方便面一下子全拆只为里面的卡,集齐可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当然了,很多人也会拿着这些卡做游戏,几个小伙伴一起,看谁的卡飞得远谁就赢。后来,相继出现了三国、水浒、天龙八部等系列的卡,集着集着很有趣。

  6、万花筒

  这种玩具里可住着一个奇妙的世界,小时候觉得可神奇了,透过一个小小的筒能看到那么多颜色那么多形状。自己看着的同时会拉着小伙伴一起看,还会分享看到的东西,“是不是”,“有没有看到”,“看到啦”,“真的诶”,“好神奇啊”……

  7、悠悠球

  这可是个炫技神器,技术花式种类繁多,现在也有,比以前更好看更先进些。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这是个价格比较高的玩具了,有些孩子央求着爸爸妈妈买了一个悠悠球就会去琢磨着怎么玩,玩出花样后就会当着小伙伴的面表演,令人目不暇接,百看不厌。

  8、迷你四驱车

  随着动漫《四驱兄弟》的热播,曾掀起一股四驱风。对于好多男孩子来说,迷你四驱车玩具可占了童年很多美好的回忆。两节五号电池驱动,豪华的小车就“嗖嗖”地跑出去了。这款玩具的设计很科学,需要自己组装,底盘、齿轮、转动轴等每一个部分都环环相扣,男孩们会去讨论怎样让自己的小车更快一些,于是就会引发新一轮的组装,事实证明,车要跑得快,还得马达好。

文:西贝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孟母网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育儿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mengmucom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