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从小学会爱与包容的十本绘本,不得不看!【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8 12:35:2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会如何去爱他人,去包容他人,对小朋友们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就想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爱与包容的绘本,让小朋友们在读书中学会成长

  《友好的小箭鱼Coco》

  Coco是一条友好的小箭鱼,她最喜欢和朋友们在大海里玩耍了。不过有一天,Coco转学到了一所新学校,那里面除了她自己,一条箭鱼也没有。Coco试着和新同学们一起玩,但她那又大又长又尖的鼻子总是很碍事——Coco还交得到新朋友吗?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大大行,我也行》

  虽然大大比我大,比我高,但是大大能做的事情我也行!大大能跑,我也能跑;大大能跳,我也能跳;大大能荡秋千,我也能……可是,我如果钻进大大挖的洞里,我就会掉进去,怎么办?我能钻进去的小地方大大进不去,怎么办?我干脆一个人玩吧,我一个人荡秋千,一个人跳,一个人爬树……可是大大不在一点儿也不好玩。我还是去找大大一起玩啦!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包容获得力量》

  猫咪泰尼兄妹总是无法和平相处,常常大打出手。当遇到困难时,兄妹俩互帮互助,终于战胜了困难,也明白了亲情的重要性。生活中,我们的亲人是谁,是我们无法自主选择的。很多时候,不管你喜不喜欢对方,都要与之朝夕相处。孩子们如何能够友好相处,长幼之间团结友爱是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也许猫咪泰尼的故事能给你一些启发。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小羊和蝴蝶》

  小羊遇到了蝴蝶,小羊一直希望蝴蝶能留下来陪他,但蝴蝶喜欢海阔天空地飞呀飞……小羊和蝴蝶最后会在一起吗?《信谊世界精选图画书:小羊和蝴蝶》借由小羊和蝴蝶的互动,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小羊群居,蝴蝶单飞以及两者相遇所产生的趣味对话,让孩子了解包容和尊重的道理,要学会去接纳与包容不同的声音,让不同的乐器,共同合奏出动人的乐章。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鳄鱼莱莱》

  莱莱是一条住在浴缸里的鳄鱼。他和温暖先生一家快乐地住在纽约东区88大街上的一座房子里。莱莱乐于助人,喜欢做家务,还喜欢跟孩子们玩游戏……可是,这么乖巧可爱的莱莱,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恼了邻居牢骚先生!

  这都是因为,牢骚先生家的猫洛洛。她特别特别害怕莱莱。每次见到莱莱都一副魂飞魄散的样子。为此,牢骚先生老说:“迟早要收拾那条鳄鱼!”……

  莱莱和洛洛、牢骚先生之间,到底能不能冰释前嫌,友好相处呢?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一棵知道很多故事的树》

  巴黎的植物园里,博学的植物学家偶遇突然闯入的小女孩,打破了植物园的宁静。植物学家以大树般的宽容与慈爱包容着女孩。两人就这样沐浴在四季中,在人与树、人与人那如诗般的凝视中,感受来自大树的恩泽。

  小女孩也在这段忘年交的友情中,慢慢敞开心扉,收获着来自人与树的信任与关爱。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大嗓门的小老虎》

  故事中的小老虎天生有一副大嗓门,它不但说话很大声,连打哈欠都能把邻居们吵醒!所以,体贴与包容是和他人建立友好关系不可或缺的条件,也是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最佳的调和剂。

  推荐阅读年龄:7-10岁

  《爱炫耀的大力士》

  蚂蚁小托力大无比,总喜欢炫耀自己,

  所以大家都不喜欢他。

  但是蚂蚁队长还是很关心小托,

  处处照顾它,

  队长的包容能改变小托吗?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彩虹色的花》

  早春的一天,雪还没有化掉,在原野上突然绽放了一朵彩虹色的花。终于能见到太阳了,她十分高兴,由衷地愿意跟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每次路过她身旁的都是一些善良可爱的小家伙,彩虹色的花总是很热情地帮助它们,很慷慨地把她的花瓣一片一片地给了蚂蚁,蜥蜴,老鼠,小鸟,刺猬……小家伙们每次都心满意足地走了,彩虹色的花也分享着它们的快乐。随着季节的变化,彩虹色的花慢慢枯萎老去,被掩盖在白茫茫的雪地下。虽然她离开了现世,却给大家留下了一片温情。东去春来,彩虹色的花又回来了,又见到太阳……生命可以论回,乐于助人的精神则永存其中,给读者留下无穷的意味。

  推荐阅读年龄:3-6岁

  《小蛇散步》

  小蛇在散步时遇到一个大水坑,它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一座桥,帮助蚂蚁、蜗牛等小动物走到了对岸。没想到狗、狮子和大象也来了,竟然都想从小蛇的背上走过去,小蛇会怎么做呢?

  推荐阅读年龄:7-10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