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爸爸”田亮不偏心 “连坐制”教育姐弟俩【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4 01:02:56

  原文标题:“臭爸爸”田亮不偏心 “连坐制”教育姐弟俩【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臭爸爸”田亮不偏心 “连坐制”教育姐弟俩

“臭爸爸”田亮不偏心 “连坐制”教育姐弟俩

“臭爸爸”田亮不偏心

“连坐制”教育姐弟俩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播出之后,田亮和女儿cindy受到不少观众喜爱。近日田亮携新书《臭爸爸》做客《优酷全明星》,首次在节目中谈及自己小儿子。对于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如何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很重要。

  田亮表示对待小儿子和女儿自己有一套,“有时弟弟发现自己吃亏了,他就假摔还有假哭。家里老人第一反应就会指责Cindy,然后Cindy就一下炸了。那个时候,我会等安慰好女儿了以后,告诉她爸爸知道外婆冤枉你了,我会去教育弟弟。”

  为了培养两个孩子的感情,田亮也自有办法,“两个人在一起玩的时候如果发生争执了,比如在抢玩具的话,那对不起,两个人都要受罚,玩具还给我,谁也玩不了。这样的方式会让他们明白,他们是一个整体。”

么么关爱

二胎家庭该如何教育孩子?

  对于大宝来说,有了一个弟弟或妹妹的生活的感受是微妙的,大宝会因为多了一个小玩伴而兴奋,而更多的时候会因为弟弟妹妹分走了父母大部分的爱而失落。

  做父母的一定要注意观察大宝举止行为的异常变化。可能大宝会故意哭闹引起你的注意,特别是你在为照顾二宝而忙碌的时候;已经学会走路的大宝,又开始尿床、吃安抚嘴、夜间起来的次数也变多了。这些变化会让你觉得大宝不再乖巧听话,你可能会因为大宝的嫉妒而变得焦虑和不知所措。其实,大宝只是想引起你的关注,害怕家长把所有的关怀都给了弟弟妹妹,所以,家长一定要平衡好与两个宝宝的关系。

1. 让大宝感到被需要

  你可以让大宝和你一起给弟弟妹妹洗澡。让大宝帮二宝选衣服穿。让大宝拿玩具逗弟弟妹妹玩。让大宝教弟弟妹妹游戏或一些行为习惯。家里的一些事务可以让大宝一起商量和参与。

2. 让大宝感受到爱

  妈妈可以一边给小宝宝喂奶,一边给大宝宝讲故事。可以找单独的时间带大宝去户外游玩。多与大宝宝交流,让大宝说出自己的想法。宝宝和你说话的时候要注视他,让他觉得被重视。家长不要拿大宝和二宝比较,特别是用二宝的优点来批评大宝的缺点。

3. 学会分享与包容

  两个宝宝在相处的过程中有关爱也有争吵。家长应在生活中要让两个宝宝意识到亲情伙伴角色的重要性和自己的责任。指导大宝和二宝的和谐相处,让他们学会相互包容和彼此照顾。家长要努力平衡两个宝宝之间的亲情关系,让他们在共同成长中懂得分享和包容。这有助于两个宝宝的健康成长。这些对宝宝将来与别人相处,善于在团队中生存和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4.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二宝天生就会模仿哥哥姐姐的动作和表情,例如学大宝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刷牙。所以大宝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大宝和小宝来说都具有很大的影响。父母应该培养大宝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适当的给予相应的鼓励和表扬。比如可以对宝宝说:“你真能干,自己学会刷牙啦,二宝要以你为榜样,长大了向你学习。”别忘了大宝可能会吃弟弟妹妹的醋,这样的鼓励对大宝来说很重要。培养两个宝宝的自理能力对宝宝今后的学习生活、适应社会环境以及培养他们良好的品德都是非常有益的。

重点:让两个宝宝独立相处

  虽然二宝很小,但两个宝宝在一起难免会有矛盾和争吵。作为家长的你是每次都让大宝让着二宝,还是学会让他们自己解决矛盾?宝宝对大人适当的依恋对心理健康又促进作用,太过多的依赖家长会对宝宝独立性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你可以试着让大宝与二宝独立相处,让他们自己处理彼此的关系,因为宝宝之间交流起来更容易。不要过多的管束他们,但你应该让两个宝宝都感觉到被重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