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假性单亲”家庭持续下去了【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5 17:41:1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今天无意间看到萧亚轩隐瞒富家千金身份10年的新闻。不由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今天拼爹、官二代、富二代之风盛行的潮流下,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拼命隐藏自己身上的富二代、官二代标签,明明可以拼爹、拼财力,却要靠自己摸爬滚打闯出一片天地。萧亚轩1999年出道,在娱乐圈里是大家公认的“励志姐”。大家都知道,她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父母亲在她5岁的时候离异,她跟着母亲生活。201011日,萧亚轩妈妈逝世。母亲生病期间,萧亚轩到宜兰三清宫三跪九叩800公尺,愿以自己10年寿命换来母亲健康,孝举感人至深。

  直到她妈妈的离世,萧亚轩的富二代身份才曝光。据说,在萧亚轩妈妈离世前,萧亚轩20多年没和爸爸联系。萧爸爸在得知萧妈妈病逝后,在脸书与萧亚轩互加好友,互相为对方加油打气。萧亚轩爸爸萧尧是健康讲师,现在已经60多岁,曾罹患大肠癌,最后对抗病魔成功,不仅出书,也常在脸书和大家分享养生之道。

  现在的萧亚轩可以说是不如以前。萧亚轩的恋爱经历也是蛮丰富的。她自己在某个采访里也说过,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谈恋爱就不管男方是有钱也好穷也好只要动心了,就飞蛾扑火一定要爱到底。当时她和王阳明大家应该知道吧,很红的时候为了他居然去纽约三年,后来还被劈腿…其实,从萧亚轩的童年个人经历,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飞蛾扑火,爱到底”。

  她是单亲家庭,没有爸爸,从小缺少爱,所以对爱情真的要付出就是全心付出,情商并不是很高。这里不难看出,父爱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她不断与渣男周旋,感情之路坎坷,源于她不曾得到过父爱。

  在娱乐圈,像萧亚轩这样缺乏父爱的明星也不少,而且都在童年留下了一些心理阴影。

  周杰伦:曾经谁也没曾想到的是,今日的乐坛天王,曾经却是个孤独而乖僻的自闭自卑的单亲小孩。孤独内向寡言叛逆单亲小孩的特质在周杰伦的身上表现得明显。周杰伦曾经写过一首歌叫《爸,我回来了》,这足以体现了周杰伦对父爱的无限渴望。

  梁朝伟:梁朝伟的父亲赌博酗酒成性,几经劝阻,但效果寥寥,梁朝伟母亲迫不得已与梁父离婚。梁朝伟跟着母亲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形成了自闭自卑的性格。

  张靓颖:海豚公主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所以她也很少笑。她曾在酒吧唱歌,但是洁身自好。也许是因为单亲家庭的原因才使的她变得坚强而成熟,别看她小小的身体,却能暴发出巨大的能量,高吭的声音刚劲有力,令人如痴如醉。

  孙俪:12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她接受采访时说,“至今我还记得妈妈从法院回来的那一天,一进门就抱着我哭了:“俪俪,法院只判了2000块钱的抚养费,我们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那一瞬间我也很难过,我抱着妈妈说:“妈妈你别难过,反正以后我也不会结婚了,以后的日子我陪你一起过。”我悄悄大哭了一场,心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我没有爸爸了,从今以后我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了。”

  不论是娱乐圈还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父母离异、父亲常年不在家,或者在家但是没有受到关注的小孩子,这样的孩子是最容易患上“父爱缺乏症”的。

  什么是“父爱缺乏症”呢?

  “缺乏父爱综合症”是由于父爱缺失,即因父母离异、父亲长年不在家或者虽然在家,但是极少关注宝贝,致使他缺乏父爱而带来的一种分离性焦虑,轻度的表现为胆小、焦虑等情绪性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表现出心悸、头晕,甚至昏厥等生理性症状。

  在孩子的童年,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三岁以后,孩子对于爸爸的需求和依赖日渐明显,无论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需要一种刚强的力量作为生活的支撑。像歌曲《吉祥三宝》的歌词: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孩子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啊!

  网传小学生的作文:

  啊!我的妈妈美如鲜花。

  噢!我的爸爸丑如泥巴。

  咦!为何妈妈爱爸爸。

  哎,因为鲜花不能没泥巴”。

  说的好精辟啊!确实如此,爸爸妈妈和孩子,本应开心幸福的在一起,这也是孩子的心声。

  曾经看过成龙的一个采访,他谈到他第一次去接房祖名放学,结果没有接到!因为房祖名已经升中学了,他还跑到小学去。这个在大家看来或许会对成龙置之一笑,但是当时对于小小的房祖名来说,童年时期基本没有父爱,是多么的可怜。

  小编在这里呼吁各位爸爸们,在孩子童年的时候,多抽时间多陪陪孩子。孩子的成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等到孩子长大的时候,你想陪他玩,他也不愿意了。现在很多的父母,忙于工作,可能有很多饭局、或者是沉迷于平时的游戏、麻将、篮球、手机。我想说一句,没有非去不可的饭局、非玩不可的游戏,只有瞬间长大的娃!“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休道黄金贵,安乐最值钱。” 孩子的童年一旦错过,就永远不会重来;而错过与孩子幼年时间亲密关系的培养,孩子长大之后,就很难再有机会建立。

  各位爸爸们,别再让“假性单亲”家庭持续下去了,多抽时间陪陪家人、孩子,他们都不愿意只是看到你的影子!

  看更多优质育儿内容,请关注微信:三优亲子(sanyouzj)

关键词:单亲 父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