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1 21:21:4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公主或者是小皇帝,被溺爱的孩子总是会饭来伸口,衣来张手的。这样以至于孩子长大的时候还很依赖父母,没有一点生活自理能力,他们就是生活在温室里的小花朵,禁不起风吹雨晒。一旦他们遇到挫折就会停滞不前,或者是哭哭啼啼的给父母打电话。父母太溺爱孩子其实是害了孩子的一生,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父母总是会担心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总是会为孩子准备好一切。父母会为孩子铺好以后要走的路,即使孩子心中有想法也会被父母扼杀在摇篮里。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养成依赖的心里,凡事都不会动脑去思考。反正孩子心中想着就算天塌下来还有父母顶着。

  雨萱开始吃辅食的时候,我都会给她准备好自己的餐具,让她自己动手吃饭。即使每次弄的满地都是食物,又或者是她用手去抓那些食物,弄的满脸都是。萱奶奶总是会说吃的脏死了,还是让她来喂。我告诉萱奶奶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不然孩子以后长大啥都不会,我们做父母的又不可能一辈子跟在她后面。萱奶奶竟然还生气了,她说:”算了,孩子是你的,你爱咋样咋样吧。”

  我看到一个朋友家的小孩,都已经八岁了吃饭还要让人喂。平时都是妈妈隔一段时间就会问:“宝贝,有没有尿?有的话告诉妈咪一声,妈咪帮你如厕。”那次正好和我聊天忘记问孩子了,孩子也玩忘记了,不知道自己如厕,竟然尿裤子了。

  其实父母在平时就可以锻炼孩子自理的能力,例如:可以让孩子自己动手吃饭、喝水;更有必要的就是告诉孩子如何如厕,更要教会孩子鞋带散了怎么系等等。父母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教孩子这些不起眼的生活能力,也许有一天孩子会感激父母的。

  自理能力要从小培养,父母可以这样做:

  1.父母不要太过分的溺爱孩子。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父母溺爱孩子的程度有关,因此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机会,让孩子参与到平时的家务中来,让孩子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对孩子要多鼓励少批评。父母要充分信任孩子,大胆的放手让孩子做些简单的家务,即使做的不够好,父母也不要板着张脸。父母的态度对于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有莫大的关系。

  3.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为孩子作好榜样,要言传身教。

  4.父母教会孩子一些生活的技巧,可以随时随地的教孩子。

关键词:自理 如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