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点唠叨让孩子快乐成长【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04:29:5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家中的孩子不管再多,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俗话说:“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可见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处不在,可是父母平时对孩子事无巨细的唠叨着,会让孩子觉得特别的烦,会让孩子觉得没有一点自由可言。唠叨只会让孩子对父母越来越反感,更会疏远亲子关系。

  经常会听到父母对孩子说:”赶紧起床刷牙,否则等下要迟到了!别吃那些生冷的食物,要不然等下肚子又要疼了!”

  雨萱的哥哥大伟早上刚起来,他妈妈就开始唠叨了,妈妈说:“今天要穿的衣服袜子之类的我都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洗脸刷完牙赶紧下楼吃早饭,等下要是迟到了又要挨批了!”

  大伟真的对妈妈这些唠叨的话开始有点烦了,一边穿衣服一边说:“妈,你能不能别一大清早就开始唠叨,你说的我都知道了,我都已经十岁了,又不是小孩子了!”

  晚上放学回家,大伟刚放下书包,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她说:“伟伟,你肯定饿了吧,妈妈给你准备了最爱吃的零食,你吃完再写作业。吃饱喝足后赶紧写作业,免得晚上又熬夜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还有,今天在学校有没有啥新鲜的事要告诉我的啊。”

  大伟听完妈妈唠叨了一番,心里难免觉得妈妈太烦了。他竟然大声的对妈妈大叫道:“妈,您说的我都知道了,你能不能让我安静的吃个东西!”

  妈妈听完大伟说的话,心里真的很不爽,生气的说:“你这熊孩子,怎么能这么和我说话呢!我可都是关心你,你怎么能把我的好心当做驴肝肺呢!”大伟顶撞妈妈说:”我不需要你这么关心我,我只希望您对我少点唠叨!“

  唠叨,会让父母失去当听众的机会,会让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走的更远;父母的唠叨会让孩子失去自信,会让孩子越来越胆小怕事。既然父母的唠叨扼杀了孩子的自由,那么父母就应该少点唠叨,可以这样做:

  1.孩子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更出色。

  2.父母要多和孩子沟通谈心,就像朋友那样可以无话不谈。

  3.父母切莫对孩子的事都大包大揽,对孩子的叮嘱点到即止。

  4.父母要做孩子忠实的听众,听听孩子心中所想。

  5.父母要改变自己的说话的方式以及说话的口气,让孩子觉得父母的关心不是一种负担。

  过多的唠叨会让孩子觉得不愉快,会让孩子与父母心生嫌隙。父母对孩子那绝对是爱,可是爱的过度反而会适得其反,那么还不如放手让孩子健康自由快乐的成长。

关键词:唠叨 大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