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食疗首选五谷 立秋给孩子做碗滋润的韭菜炒鸭血吧【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6 18:51:3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08月07日讯 (实习生 徐佳丽 见习记者 陈彩燕)立秋,你好!如果拿身体比喻成是一座大仓库,夏天是除尘扫灰、整理归类的时间,秋天就是收获的季节了。只有仓库整齐干净,秋天收的进来,冬天才能藏得住,春天才能生发得起来。

        新加坡国际注册营养师Rayman妈妈说:“如果把孩子的身体比喻成一个天平,只有把指针调整到正常的范围内,孩子才是健康的,要不热不寒,不虚不实,不燥不湿。”

  给孩子做秋季食疗的基础,首先应以五谷为基础。五果粉、八珍粉等,都是基础调养宝宝体质的好方法。同时,“秋补”需要根据孩子的体症进行辨证,家长应根据孩子的体质适当给予食疗。如患手足口病的孩子,可以用四豆汤;锌流失比较高的孩子,芹菜、香菇都是不错的选择,不是非肝脏类食物不可。同时,秋季是补血养髓的时间,补血养髓可以用鸭血、木耳、冬瓜、青菜、黑豆,骨髓粥等。

  R妈推荐的立秋宝宝饮食:

  一、韭菜炒鸭血

  原料:韭菜100克,黄豆芽100克(鸭血250克,蒜3粒切片,姜适量切丝,料酒,盐,胡椒粉等(胡椒粉有驱寒的作用,对于吹空调、吃冰欺凌的孩子那是相当建议的)。

  做法:

  1、鸭血切成丝,用开水焯熟备用,黄豆芽也用开水焯熟(可以先焯黄豆芽再焯鸭血,这样省水省能源哈),韭菜切断。

  2、锅里放油,四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炒香,再把焯熟的鸭血放入用中火翻炒1-2分钟,动作要轻,以免把鸭血炒碎。加入盐和胡椒粉、料酒调味。

  3、最后把韭菜和黄豆芽放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Rayman妈妈温馨提示:鸭血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铜、钙等。有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功效。我国民间也有“以血补血”之说,国外称动物血为“液体肉”。鸭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韭菜能促进血液循环,疏利关节,灵活筋骨。由于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元,故多吃有护肤、益目、润肺之功效,使人皮肤滑润而柔韧,眼明而有神,并少患伤风感冒,寒喘痰咳等病。

  小贴士:鸭血一定要买新鲜的,用四个字简单总结一下挑选鸭血的窍门吧,就是:“望”“闻”“问”“切”。

  “望”,主要就是看颜色、看切面,真鸭血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颜色太过鲜红是不正常的,而且真鸭血的切面,有很多小气孔,这是国为血液里有氧气的缘故。

  “闻”,新鲜的鸭血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切”,就是可以摸一摸方式手感,纯的鸭血用手稍稍一压,表面一压就会碎掉,要是感觉很有弹性,就说明里面掺了胶类的化学物质。

  “问”,当然就是用嘴巴问一问,你这是不是新鲜鸭血。

  二、凉拌木耳

  用量:1岁以下宝宝的用量大概是每周3次,每次2-5克,最好能用凉水发一天以上,或者更长的时间,以手捏绵软易碎后给宝宝吃;1岁以上的量为每周3次,每次5-10克;孕妇为每周2次每次50克以下(还有补血的作用哈)

  Rayman妈妈提醒:木耳其实是1岁以下小宝宝很不容易消化的,但本体上存在一些小的纤维素,能够带走附着在肺上的小毛和粉尘,还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小贴士:优质的黑木耳干制前耳大肉厚,耳面乌黑光亮,耳背稍呈现灰暗,长势坚挺有弹性。干制后整耳收缩均匀,干薄完整,手感轻盈,拗折脆断,互不黏结。用清水泡发后,整耳均匀发胀恢复弹性,各自张散。如干耳表面有暗灰色不规则斑面,这是木耳制前的渍创面,干制后这些斑面比周边连接健康的耳肉还要薄。经清水泡发后,这些溃面就会发霉,用手一搓,溃霉的肉质就会溶解离开耳体下沉。这样的木耳仅仅影响其质量级数,还不至于损害人身健康,只要用水清洗干净就是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