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赫:希望每一位家长成为亲子游戏达人【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7 20:39: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我的一位学前教育的学生郭昕是一个90年出生的山西女孩子,她曾经多次在课上、网上、电话里向我探讨与追问亲子教育的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业之后,她来到一家早教机构做早教咨询师,一做就是五年,由于她专业过硬又吃苦耐劳,得到了领导的赏识,提拔她成为一个校区的校长。很为小郭感到高兴,一个外地女孩儿没有任何背景,靠自己辛苦打拼而立足北京是多么令人钦佩!然而,26岁的她却没有做个稳稳当当的校长,而是与一位加拿大的前辈一起创办了一所社区幼儿园——聚乐园。从装修到布置,从招募会员到维护关系,在她的用心呵护下,聚乐园得到了回龙观地区社区居民的认可与喜爱,并于今年1月被决胜网评选为“最具口碑影响力儿童教育机构”。从小郭到郭校长,从郭校长到郭园长,她的进步令人称道,是90后中的青年楷模。

  在去年年底,小郭给我发来了邀请函,希望我能够加入聚乐园,被我拒绝了,我的理由是工作非常繁忙,整天围着讲座与写书再无闲暇时间。在年初的时候,这个执着的山西女孩又给我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她见我对于她构建专业早教课程的难点“无动于衷”,便使出了杀手锏——她向我提及了我在课上和他们讲过的“社区育儿模式”。我曾经跟他们介绍过社区育儿是育儿机构的发展趋势之一,这点和社区医院有些类似。由于社区居民对于育儿的需求增长迅速,大型商场的育儿机构存在着交通成本、路程耗时、课程模式化等诸多不便因素,人们存在着社区育儿的需求与愿望。虽然我讲的很清楚,但我承认我并没有付诸实践,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网上与家长互动,并暗自觉得自己很“时髦”了。

  小郭将我上课时的原话搬出来,我顿时哑口无言,的确,作为亲子教育工作者,我应该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社区去,在勇气和果敢方面我不如我的这位学生。小郭在得到我的首肯后,在回龙观地区发了帖子,回龙观的家长听说我能够亲自到“观”里讲课,非常活跃,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聚乐园。有一位家长见到我非常激动,说道:我在怀宝宝的时候就开始读您的《奶爸经》了!另一个2岁的小宝宝看到我墙上的做节目的照片,总要凑上亲一下,让我受宠若惊!他的妈妈说,勇赫老师来了,我们可以亲真人啦宝宝!

  和小郭探讨了一下,她觉得我的亲子游戏训练是最适合社区育儿的一套课程,简单易学,适合现场示范教学;家长们可以随时提问,并得到专业答复;回到家中反复练习,可以在群里相互交流探讨。我的课堂讲求“亲子共学”,爸爸妈妈和宝宝都是学习者,我也和大家在一起席地而坐,通过大家最喜欢的游戏方式开启宝宝的智慧,激发宝宝的潜能,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

  三周的时间了,我已经给回龙观的居民朋友们讲授了感统训练与亲子游戏、注意力游戏与精细动作游戏、社交游戏三次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用购买昂贵器材,不用报名大型机构,只要运用家庭中常见物品、父母共同参与,便能够达到最好的早期育儿效果。曾经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北京客》就我发明的“多变的垫子”录制一期节目,我将家庭的地垫(爬行垫)经过拼插改装,变身为彩虹隧道,嘉宾朱力安和女儿玩得不亦乐乎。我在受邀参与《收藏马未都》时,跟马先生分享了我发明的“爸爸摩天轮”、“爸爸海盗船”、“攀登爸爸”等游戏,马先生看到通过家庭游戏训练孩子运动觉的视频后赞不绝口。当然,电视节目总是快捷而略带目的性的,要想真正体会到亲子游戏训练的奥秘,当然还是要面对面接受相关的训练与指导。

  我相信这次深入社区,会切实帮助到更多的家长,让更多家长回归家庭,而不是置身事外;让更多家长成为早教责任人,而不是早教联系人;让更多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成长,而不是把希望寄托在孩子一个人身上。感谢我的学生郭昕,是你对于早期教育的执着让我看清楚自己,更明白应该脚踏实地地做些什么。同时,也希望我为女儿发明的150种亲子游戏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家庭。我虽不伟大,但却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希望每一个家长成为亲子游戏达人。

  文/刘勇赫 亲子教育专家 畅销书《奶爸经》作者

关键词:亲子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