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喜迎APEC 孕妈休假期间六大注意事项【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1 18:51:2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北京APEC会议期间,除保障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和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共6天。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此消息一出,帝都人民喜大普奔,而这一喜讯对正遭受早孕反应的孕妈而言,更是喜上眉梢。

  APEC的顺利召开,天降的6天小长假,再次掀起帝都市民的出游热潮。不少市民利用现在旅游景点人少,相关娱乐、餐饮、购物等方面价格也都回落的时机,开启出游模式。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孕妈们更是蠢蠢欲动。

  关于APEC期间,孕妈休假的相关注意事项,详情如下:

  - 孕妈休假饮食

  APEC期间,休假在家的孕妈要注意健康饮食。每天摄入量要坚持四个一: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一斤果蔬、主食一斤。更要遵循少油、少盐、多吃水果蔬菜的原则。尤其的是孕早期有早孕反应的孕妈,建议尽量少到饭店就餐,因为饭店的饭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热量,不但会加重早孕反应,对身体也不利。不管假期还是日常,孕妈切忌暴饮暴食,更不要过饥过饱。

  - 孕妈休假出行

  1、孕早期及孕晚期。APEC期间,正处于舒适的秋季非常适合外出游玩。但处于孕早期或孕晚期的孕妈,最好不要长途跋涉外出旅行。孕早期大多数孕妈都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胎盘附着也不牢固,旅游不慎容易发生流产;孕晚期后也不适合长途旅游,因为这个时期孕妈容易劳累,稍有不慎就会伤及腹中胎儿。

  因此,建议选择散步这种安全系数比较高的运动方式,散步对分娩很有好处,但孕妈要注意散步的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注意速度,地点最好选择在空气流通、人少、环境好的地方进行。

  2、孕中期。怀孕四到五个月是孕妈妈出游相对比较安全的时段。这期间,孕妈基本上告别了早孕反应,精神状态相对比较好,且胎儿处于稳定成长时期,而且离预产期还有一段时间,没有早产的顾虑,但是还是建议孕妈在家人的陪伴下外出旅行。

  3、选择合适的景点。不管孕妈休假打算去哪,建议避开长途旅行,花在路上的时间以3个小时为宜。旅游景点要选择天然、绿色、有氧的地方。在山水间、绿树畔、鸟鸣中,运动胎教、艺术胎教、音乐胎教都会发挥很好的作用,愉悦孕妈妈的身心,放松孕妈妈的心情,陶冶孕妈妈的情操。

  4、APEC休假期间,为防止孕妈在旅途中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突发状况,准爸们在出游前一定要细心准备。首先要准备一些滋补品,如保灵孕宝口服液,用来增强孕妈免疫力,帮助孕妈止呕、调节脾胃。其次还应该带上孕妈妈的产前检查手册、保健卡等,最好记下平时做产前检查医师的联络方式,以方便联系和咨询。处于孕早期不便外出的孕妈,也可以用保灵孕宝缓解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

  - 孕妈休假着装

  6、APEC期间,无论孕妈们是外出还是宅在家里,衣着都要以舒适宽松为宜,穿平底防滑的鞋子,以免造成意外伤害。出门旅行的孕妈帽子、围巾等必不可少,必要时必要时托腹带与弹性袜可以减轻不适,多带些纸巾和内裤备用。

  最好,需要提醒处于孕早期的孕妈,不要因为不能外出便选择打牌、看电影、玩游戏等方式打发时间。孕妈不可以长时间静坐,这样极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增加浮肿程度并可引起妊娠高血压;更严重的会导致孕妇妊高症,危及孕妇及胎儿生命安全。

  此外,孕妈们也要尽量减少去电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因为公共场合不流通的空气不利于孕妈的健康,假期孕妈要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温暖的阳光,适量的运动。

  

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