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越要出去玩!冬天,和孩子一起“户外野放”【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7 20:37:4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周末寒潮来袭,北京及全国大片区域都进入了冰冻模式,“那么冷的天,还是不要把宝宝带出去,免得受冻、感冒了……”,另外一边,一篇关于荷兰孩子怎样户外玩耍的帖子火速蹿红:荷兰重视户外活动,即使天气冷到零下4℃,荷兰的幼童依然能享受“户外野放”的快乐。

  

  从荷兰幼儿园至小学 2 年级,都非常注重户外玩耍,只要室外不下雨或下雪,将近 45 分钟甚至 1 小时的时间都是待在户外。不仅为了消耗孩童用不尽的能量,更重要的是让小朋友多呼吸户外空气,并且让身体去适应气温,增加抵抗力。

  今天就来介绍7项适合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及户外活动时的注意事项,让爸爸妈妈和宝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享受一起“野放”的亲子时光!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一:打雪仗

  大雪过后,带宝宝到雪地里摸爬滚打,能伸展四肢、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抗寒能力。

  适应年龄:9个月以上。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二:平衡木

  走平衡木,对宝宝来说不仅仅是身体的运动,还能促进宝宝大脑、小脑的发育和四肢的协调。而且,冬天穿得多,万一摔下来,问题也不会太大。

  适应年龄:一岁半以上。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三:踢球

  让宝宝把球从一个地方踢向指定的地方,能锻炼宝宝“击中”目标的准确性和短跑能力,使全身得到运动。

  适应年龄:一岁半以上。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四:轮滑

  轮滑俗称滚轴溜冰或滑旱冰,是适合宝宝的冬季运动,尤其对初学的宝宝更为适宜。

  适应年龄:三岁以上。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五:踢球

  目的:父母和孩子一起玩以防止摔着孩子,踢球可以训练孩子“击中”目标的准确性和短跑能力,使全身得到运动。

  方法:和孩子相距三五米站立,先由爸爸或妈妈把皮球踢给孩子,让孩子以同样的方式把球踢给爸爸妈妈。孩子会因用力不足或用力过猛而让球跑错过了目标,这时让孩子去捡,目的是让他多跑跑。随着孩子“技艺”的提高,和他的距离可逐渐拉大、难度增加,锻炼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也可让孩子和小朋友玩踢球游戏。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六:骑车

  目的:对孩子的协调性、平衡感、快速反应能力和观察能力有所锻炼,还可以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及心肺功能。

  方法:初学骑车,应提醒孩子身体坐正,握把的手用力均匀,注意蹬车时两腿一曲一直,左右配合协调,使车向正前方行进。在掌握了这个技能之后,学习一手用力、拐弯、捏轧或用脚踩地,以便在遇到行人、障碍物、坑坑洼洼时及时躲避。

  孩子的冬天户外运动七:游戏——小兔拔萝卜

  幼儿去帮妈妈拔萝卜。孩子们跳去拔萝卜,跳回送萝卜,并让孩子告诉我“拔了几个?”这个游戏小孩子最喜欢了,既锻炼了孩子跳的能力又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了数数。

  

  当然,因为天气冷的原因,爸爸妈妈带孩子去户外做活动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下面9个 注意事项爸爸妈妈一定要非常重视哦!

  注意事项一:户外活动切忌太早或太晚,最选在上午10点至下午两三点时间范围内

  不管是有阳光还是无阳光的天气,每天上午十点至下午两三点钟,是一天内温度最高的时间段。当然,最好选择有阳光的天气带孩子外出,可以让孩子充分的沐浴阳光,天气也暖和,更适合孩子心情地玩耍。

  注意事项二:不要在风大的天气外出活动

  风大的天气不适合孩子外出,使孩子容易着凉感冒。还有,风大时,孩子的眼睛容易受刺激流眼泪,甚至有异物进入眼睛,所以风大时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

  

  注意事项三:给孩子穿一些保暖质量好方便活动的棉衣

  带孩子外出,就要让孩子能够充分的活动,自由的活动。所以,最好给孩子穿些简单的保暖质量好衣物,不要穿得太长或太大,孩子活动时避免摔倒。如果怕孩子冷,可以给孩子外面穿个羽绒马夹,这样更方便活动,如果出汗了,也方便脱掉。

  注意事项四:活动地点不要选在空旷的郊外,可以选择在可以遮风的公园或儿童乐园

  不管是哪个季节,都有它特别地美。虽然冬天没有绿色,如果你到户外走一走,你同样也会发现他的美,尤其是下雪时,当走到空旷的郊外时,当看到望不到边际的白雪时,你会发现好美好美。可是,空旷时没有遮风的地方,即使有一点儿风也显得特别大,所以不要带孩子去空旷的郊外。像市区的公园或室外的儿童乐园,有建筑、有娱乐设施,我们一样可以沐浴阳光,一样可以满足孩子户外玩耍的要求。

  注意事项五:外出前给孩子用温水多洗一会儿脸,让皮肤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多涂些润肤霜

  洗脸很重要,不要感觉小孩子的脸不脏,容易洗,这是错误的。给孩子洗脸时有温水,而且要多脸一会儿,让孩子的脸充分吸收水分,否则外出时吹到风容易干裂。所以,洗脸完毕后再多涂些润肤霜,以达到保护孩子皮肤的目的。洗手跟洗脸同样的重要。

  

  注意事项六、外出时给孩子穿个厚些的外套,等孩子有一定活动量或适应室外温度时,再慢慢脱掉外套

  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太大,所以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给孩子穿个厚些的外套,比如羽绒服。因为孩子到室外时一下子不能适应外面的温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因温差太大容易感冒。出门前,最好给孩子做好各种防护措施,比如帽子、口罩、手套等。孩子到达娱乐场所,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就会尽情地玩耍,等孩子热热身,慢慢适应外面的温度时,再给孩子慢慢脱掉外套或换一件简便的外套。

  注意事项七:为了让孩子的小手能够自由活动,可以给孩子戴个露手指的手套

  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孩子所做的每个活动项目,几乎都离不开手。所以,手总是裸露在外面的,为了孩子的小手不会冻伤,也为了让孩子能够自由活动,所以尽量给孩子戴个露手指的手套。

  注意事项八: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孩子个人卫生,避免被传染感冒

  每天冬天的季节,感冒的人群数量会骤增,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孩子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遇到别的小朋友,如果遇到感冒(比如咳嗽或流鼻涕)的孩子,尽量离远些。一定多注意孩子,不要离感冒的孩子太近,不要接触感冒孩子所玩的玩具,当吃东西时,一定要洗手,避免被传染感冒。

  注意事项九、孩子运动量大时容易出汗,一定要及时给孩子减衣服,否则容易感冒

  尽管是寒冷的冬天,如果运动量大,还是会出汗的。尤其是孩子们,喜欢玩,喜欢玩,很容易出汗。所以,一定要及时给孩子减衣服,最好是在孩子出汗前把衣服减掉。等汗出来的时候,汗毛孔已经张开,再收到冷空气时,很容易感冒。所以及时增减衣服很重要。

  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关注父母基地微信公众号:fumujidi

11.jpg

关键词:户外 冬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