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在哪?虎跳峡有哪些好玩?虎跳峡旅游攻略

来源: 网络 2018-11-12 12:03:09

  虎跳峡在哪?虎跳峡有哪些好玩?虎跳峡旅游攻略

虎跳峡简介

  虎跳峡位于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以“险”名天下,主峰海拔高达5,596米,西岸山峰高出江面3,000米以上,比美国地狱峡谷的高差还多出600米,游客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心惊胆战。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 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

  最佳旅行时间

  夏季最佳

  建议游玩天数

  1天

  当地气候

  地形复杂、气候多样,日温差大,年温差小,气温随海拔不同

虎跳峡旅游攻略

  门票:50元/人,学生持证半价

  开放时间:09:00—18:00

  交通:丽江客运中心站,每天有2班车发往桥头镇。大多数游客来虎跳峡多半游览的是上虎跳。其实更方便的方法是在四方街上包车,包车往返约200元。

虎跳峡值得去玩吗?

  虎跳峡值得一去,十分震撼的自然景观,就黄河壶口瀑布一样,非去不可。

  虎跳峡,以“奇险峻”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另有广东信宜虎跳峡与之同名。虎跳峡为流水地貌,落差大,水流急。

  2016年7月15日,距离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中甸县城105公里的虎跳峡景区,大批游客观赏“超级山洪”。在与惊涛骇浪咫尺之隔,已被巨浪打湿的木制栈道上,游客们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大呼过瘾

如何到虎跳峡?

  虎跳峡曾号称“人类不能靠近,飞鸟不敢回翔的地方”。80年代第一批背包客成功穿越后,这里慢慢多了客栈旅馆,现在又有了公路贯穿峡谷,旅游团也纷至沓来。如今,只要线路规划合理,徒步虎跳峡已不是难事。无论你速度多慢,体力多么不行,全程徒步3天都能完成。

  走法一:

  桥头-24道拐-本地湾--大深沟-中峡江边-一线天--核桃园-老渡口-大具

  走法二:

  桥头-24道拐-本地湾-大深沟-中峡江边-大深沟-峡谷公路-上虎跳-桥头

  走法三:

  桥头-峡谷公路-上虎跳-大深沟-中峡江边-大深沟-本地湾-24道拐-桥头

  虎跳峡徒步贴士:

  1、徒步虎跳峡要量力而行,峡谷内白天气温较高,可带上短裤、T恤衫。因步行体力消耗较大,可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牛肉干等。

  2、徒步的线路,经常有滚石和塌方,特别是在雨季,会爆发大规模泥石流。所以,在徒步前,最好先同当地人打听清楚路况。

  3、从桥头乘车到核桃园,可包租长安微型客车,120-150元可乘6人;如乘山白脸旅馆客货车,每人10-15元。

徒步虎跳峡该做些什么准备

  1、不要背太多东西,最好不要背东西,一个小包即可,带好钱和1-2瓶水最佳,沿途都有水卖,对于体力一般的人甚至更差的人,背太多东西会严重耽误你的时间,因为D1的主要路程几乎都是上坡,有些艰辛(桥头有寄存东西的地方)

  2、带好相机、准备帽子、魔术头巾非常好用,夏天的话听说峡谷太阳很猛烈,峡谷更热,女孩还要准备防晒霜。

  3、准备一些水果,干粮,压缩饼干,巧克力、糖、士力架,火腿肠,护膝等。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