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你一定想不到,没有比这更有创意的亲子旅游攻略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4 23:10:2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你一定想不到,没有比这更有创意的亲子旅游攻略了 责任编辑:Lee

  小长假马上就到,正是带孩子旅游的大好时机。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孩子来说神圣的是什么?课本!如果能把读书和旅行结合起来,这样的旅行你想过吗?!对孩子来说,这样的旅行有格外的魔力!

  小树特意把小学语文课本中提到的所有旅游景点都进行了整理,编制了这个把读书和旅行结合起来的创意亲子旅游攻略。五一来不及去的先收藏起来,在其他的小长假、长假,还有寒、暑假继续哦。让孩子在真实的美景中感受课本中每字每句的含义!

  北京

  首推的旅游地点当然是小学六年课本中提到最多的一个地方:首都北京。看看哪些名胜古迹和风景优美的地方被收录在课本里了吧:

  

  天安门一年级上《我多想去看看》,“我对妈妈说,我多想去看看,我多想去看看” 寥寥数语,道出了孩子对天安门的期盼,一定要带孩子感受一下壮观的升旗仪式噢。

  天坛公园 一年级下《邓小平爷爷植树》,“小平树”所在的天坛公园,别忘了走一趟。亲自找寻一下邓爷爷种下的那棵柏树,再回顾一下课文中详细描写的邓爷爷植树的过程,不失是极好的体验。

  天安门广场二年级上《北京》,“红墙、黄瓦、庄严美丽的天安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威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逐一去参观吧,看看能不能激发孩子对“北京真美啊,我们爱北京,我们爱祖国的首都”的共鸣!

  夜晚的北京 二年级下《北京亮起来了》,夜晚的北京,比白天更美,格外明亮,格外辉煌,所以北京的夜景,您和孩子怎能错过?

  

  长城四年级上《长城》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带上孩子感受一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豪情吧。

  

  颐和园 四年级上《颐和园》,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长廊、万寿山、昆明湖等说也说不尽的美丽景色,等待着我们有机会细细游赏。

  

  

  

  圆明园五年级上《圆明园的毁灭》,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里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带孩子参观一下断壁残垣,感受一下那段屈辱的历史,激荡起为中华明日更昌盛而奋斗的决心,比宝爸宝妈们苦口婆心教育半天都有用。

  

  安徽

  黄山二年级上《黄山奇石》,俏皮而又生动的语言把秀丽神奇的黄山风景区描绘的活灵活现。带上孩子去寻找一下文中提到的“仙桃石”、“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等等神奇的怪石吧,和孩子一起给叫不上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起名吧,探索与发现之旅定让孩子终身难忘。

  

  《爬天都峰》,黄山的天都峰在云彩上面,笔陡的石级,令人发颤的铁链,带孩子感受一下险要的自然风光,挑战一下孩子的勇气吧!

  桃花潭二年级下《赠汪伦》中提到的桃花潭,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位于安徽省泾县桃花镇,因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名扬天下,不去是不是有点遗憾呢?

  

  台湾

  日月潭二年级下《日月潭》将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台湾日月潭描写的如童话中的仙境一样迷人,来趟宝岛之旅吧?

  

  新疆

  葡萄沟二年级下《葡萄沟》中,作者笔下的新疆吐鲁番,牛羊成群、瓜果飘香。“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看到这里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怎能不去?

  

  

  天山四年级下《七月的天山》,进入天山,迎面送来雪山寒气,再往里走,天山显得越来越美,走进天山深处,山色逐渐变得柔嫩。一步一感觉的描写,带孩子细心体会吧。

  江西

  庐山 二年级下《望庐山瀑布》,千古绝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样的磅礴大气,必须得去感受一下啊!

  河北

  赵州桥三年级上《赵州桥》,那座世界闻名的石拱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作为我国宝贵的历史遗产,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感受一下一千四百多年历史沉淀的厚重感吧,也许孩子从此爱上建筑了呢。

  

  浙江

  西湖三年级上《饮湖上初晴后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用一个巧妙而又贴切的比喻,写出了西湖的神韵,西湖不管晴姿雨态还是花朝月夕,都美妙无比,令人神往。

  钱塘江 四年级上《观潮》,把被称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描绘的壮观无比。看课文那浩浩荡荡、天崩地裂的形容都让我们紧张的的几乎喘不过气来,现场的感受呢?肯定会终身难忘,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海

  西沙群岛三年级上《富饶的西沙群岛》,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海水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海滩上捡不完的美丽贝壳、树林里栖息着的各种海角。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一定得去。

  

  东北

  小兴安岭 三年级上《美丽的小兴安岭》,春、夏、秋、冬四季的小兴安岭季节特点明显,景色不同,可都那么引人入胜,怎么办?要不带孩子每个季节去一次?

  

  

  

  香港

  香港三年级上《香港,璀璨的明珠》,把世界著名的港口,亚太地区的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还是购物、美食和旅游的好去处的香港,描绘的那么令人入迷,孩子可以去迪士尼乐园,家长可以尽情shopping,一举多得呀。

  

  西藏

  雅鲁藏布大峡谷 四年级上《雅鲁藏布大峡谷》,高峰与深谷咫尺为邻,几千米的强烈反差,构成了堪称世界第一的壮丽景观,如神来之笔,让人心驰神往。

  

  拉萨五年级下《拉萨古城》,佛教与尘世,宁静与喧哗,虚无与真实.....这一切使圣地拉萨富有魅力,使古城拉萨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神秘之地,神圣之地,幸福之地。这个据说可以涤荡人心灵的地方,不去感受一下?

  

  西安

  临潼 四年级上《秦兵马俑》,它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拟军阵的排列,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带孩子感受一下这个非常了不起的博物馆的独特魅力吧。

  

  碑林六年级下《名碑荟萃》,陕西西安,有一座我国最大的书法艺术宝库,那就是西安碑林。碑林的书法美不胜收,是我国艺术宝库的瑰宝。艺术大师们留下的杰作,至今还闪烁着耀眼的光彩。一块块石碑看下去,说不定孩子的字也会有所长进呢。

  

  四川

  九寨沟四年级上《五彩池》,所有的池水都来自同一条溪流,溪水流到各个水池里,颜色却不相同了。有些水池的水还不止一种颜色,上层是咖啡色的,下层却成了柠檬黄;左半边是天蓝色的,右边却成了橄榄绿。五彩似魔术般的仙境,一定会是孩子的乐园。

  

  湖南

  张家界 四年级上《迷人的张家界》,张家界地貌奇特,有着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变化、桂林之秀丽。和孩子一起领略下那仙境般迷人的景色吧。

  

  六年级上《索溪峪的“野”》,走进张家界的索溪峪,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字:野。山是野的。水是野的。山上的野物当然更是野性十足了。带着宝贝在这山水中返璞归真吧。

  

  广西

  桂林 四年级下《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觉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景美,这篇文章的语言更美。

  浙江

  金华 四年级下《金华的双龙洞》,蜿蜒在洞顶的双龙,一条黄龙,一条青龙。这些石钟乳和石笋,形状变化多端,再加上颜色各异,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这个景点游下来,会不会激发孩子对化学的兴趣呢?

  

  山东

  济南 四年级下《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名胜,虽然课本里单讲了趵突泉,既然来了,就三个地方同游吧。

  贵州

  黄果树瀑布 五年级上《黄果树听瀑布》,黄果树瀑布,一部大自然的杰作。瀑布如雷轰鸣,山回谷应,我们仿佛置身于圆形乐池中,四周乐声奏鸣,人若浮身于一片声浪,每个细胞都灌满活力,让人真正感受到自然的伟大与恢弘。看看能不能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

  内蒙古

  内蒙古 五年级下《草原》,草原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蒙古包、奶茶、套马、摔跤、民族舞蹈,别有一番风味。

  威尼斯

  威尼斯五年级下《威尼斯的小艇》,威尼斯是世界闻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纵横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古老的威尼斯,带着那抹神秘的色彩,吸引着我们前去探寻。

  泰国

  泰国五年级下《与象共舞》,在国内看大象,都是在动物园里远观,人和象离得很远。在泰国,人和象没有距离。带上宝贝,到泰国与象共舞吧,不过小心他可能会流连忘返哦。

  非洲

  非洲五年级下《彩色的非洲》,非洲真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啊!蓝天、骄阳、绿树、红土、鲜花,以及皮肤油黑发亮的非洲人,构成了七彩的非洲!带孩子去感受一下世界的多姿多彩吧。

  奥地利

  维也纳 五年级下《维也纳生活圆舞曲》,真正的维也纳音乐并不在金色大厅或歌剧院,而是在城郊的小酒馆里。音乐,是撩动人们心情的神仙的手指,是维也纳灵魂之所在。带孩子畅游音乐之都,徜徉在音乐的海洋吧。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订阅号成长树,成长树最受爸妈欢迎的育儿类公众号,致力于2-12岁儿童成长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为百万用户提供育儿资讯、教育理念、适龄商品、活动信息,更有贴心专科医生科普儿童常见疾患。微信号:chengzhangshu9。

  版权声明:我们尊重版权,精选的文章均已注明作者和来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沟通授权,删除或重发,非常感谢!


    关于【宝宝帮】你一定想不到,没有比这更有创意的亲子旅游攻略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