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10:57:2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责任编辑:Mami

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日前,孙俪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和5岁小女孩Mia畅游两天的过程被记录成4集短片《辣妈小包包》在网上引来热捧。近日,孙俪与Mia在迪士尼乐园重逢,与网络征集的5组人气达人家庭一起进行亲子大挑战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俪大方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

  孙俪分享带娃旅行的“辣妈”秘笈是要在旅途中“投其所好”、“实现宝宝小愿望”,以及“多肯定多赞扬”。

 

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做辣妈不做虎妈

  对于“辣妈”的美誉,孙俪有自己的理解,“现在大家都想做辣妈,说到‘辣妈’都会想到身材很瘦、着装很时尚,对外形的定义更强一些。其实我觉得这是大家的误解,我认为辣妈应该是在育儿上有独特方法、能够照顾好孩子的妈妈。”她强调,“辣妈”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生活,“很多妈妈为了孩子就没了自己的生活,但小孩终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你,你要有自己的生活。我挺享受现在这样的生活,可以在家带孩子,也可以拿起行李就出去工作。”

  拥有两个孩子的孙俪坦言,自己绝对不是“怪兽家长”,“我不认同虎妈教育,虽然也有带孩子上早教,但主要是让孩子去玩,如果教的是一加一等于二,那我就不会把他送过去了。因为这些知识他总有一天会知道,他们现在只需要开心就好。”

 

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辣妈育儿新风尚:让孩子在放手中成长

  “ 下得了菜场,上得了课堂;做得了蛋糕,讲得了故事;教得了奥数,讲得了语法;懂得了琴棋,会得了书画……”最近,网上热传着一则“十八得了”当妈新标准,家庭主妇摇身一变成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超级辣妈,可是,孩子的成长中真的需要这样的超级辣妈吗?

  人生是一场旅行,妈妈必须明白,不管你自己如何全能,你总归呵护不了孩子一辈子。漫长人生的大部分时间,孩子都必须独自旅行,而尽快长大成熟并适应这个社会是孩子能够独自旅行的重要基础。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要做的不是替代孩子去完成各种生活和学习的任务,而是引导孩子如何逐渐掌握独自生活和学习的能力。

  为了让孩子成为一个能独自成长并适应社会的优秀孩子,聪明妈妈应该学会放手。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妈妈们完全可以装一下“懒”,扮一下“傻”,让孩子获得独立、自由的锻炼机会。爱孩子,除了当好陪练、做好他的榜样,放手其实也很重要。


    关于【新妈课】孙俪育儿经:做“辣妈”不做“虎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