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刘若英自拍搞怪 网友:一孕傻三年!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9 22:37:4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刘若英自拍搞怪 网友:一孕傻三年! 责任编辑:Mami

刘若英自拍搞怪 网友:一孕傻三年!

刘若英自拍像外星人

  6月11日晚,刘若英通过微博晒扮鬼脸的搞怪自拍照,并和网友互动称:“谁能跟我这样做?po照片给我看。哈哈!”照片中,一脸素颜的刘若英放上脸部特写,瞪着大大的眼睛搞怪,表情十分的丰富,像极了外星人。此照片曝出后,网友纷纷围观并调侃,提醒道:“该吃药啦,不能停啊!”“真是一孕傻三年了,奶茶你这是被儿子逼疯了么?”

么么趣味话题:“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民间一直流传着“一孕傻三年”的说法,并且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常常会出现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等症状,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一孕傻三年”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女性出现“孕傻”这些情况有几方面因素,一方面,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升高,而激素水平会影响到大脑的认知水平,孕后激素会短时间内攀升,在行为认知上也就会和孕前有些不同。

  另一方面,和女性注意力分散有很大关系。怀孕生子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吃什么、做什么都要格外注意,所以难免会精神比以前紧张一些,注意力也就容易分散,而且晚上休息也会比平时差,当然会影响准妈妈的记忆力。此外,还有很多人是由于心理暗示,其实没怀孕时也可能有记忆力不好的时候,但孕后受到“一孕傻三年”说法的影响而在心理上开始为自己找说法。有些女性也会在孕后变得敏感,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被她们放大了。

  虽然“一孕傻三年”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但多数人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事出有因”。孕妇在怀孕时非常紧张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生怕它发生什么不测,当然对外界别的事情就会疏忽,顾此失彼,必然会让人觉得怀孕之后变得反应迟钝,或者记忆力下降等;怀孕后将一切重心和注意力都放在了宝宝身上,对外界的信息或者人际关系、工作等事情关注度不够,往往会出现做事情没有原来有效率、那么得心应手的情况,这也是人之常情。

  同时,怀孕期间,因为肚子太大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孕妇容易半夜醒来,使孕妇常常感到睡眠不足。宝宝出生后,照顾宝宝是一件非常劳心劳力的事情,尤其是新妈妈,没有经验,难免会手忙脚乱。每天要换洗尿布,要喂奶,要关注宝宝的方方面面,事情繁多难免会精力不够。很多新妈妈都会抱怨睡不够,每天照顾宝宝是一件筋疲力尽的事情,如果再不保证睡眠,精神肯定会疲惫,注意力无法集中,影响记忆力。

  如何改变“孕傻”状态?

  新妈妈可尝试以下方法,调整身心,改善健忘的状况:

  首先,心理上放松,保持愉悦的心情。怀孕后,准妈妈应把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放下,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良好心态。比如,可以找好友看看电影、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多与家人、朋友交流、聊天,多了解孕期保健及分娩知识,都可减少紧张感。生育后,由于很多新妈妈一开始都没有带孩子的经验,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担心,因而存在压力。

  同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合理补充营养。尽可能让身心从怀孕、分娩的疲劳中尽快地调整恢复过来。日常除均衡饮食外,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益智的食物,如核桃、深海鱼、小麦胚芽、大豆等。每天还应适当进行有氧活动。如果没有大块时间运动,可以在饭后、午休时散步、做做瑜伽、产后体操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改善睡眠。

  此外,重要的事情写在备忘录上,这样可以提醒自己按照记录一件件地完成。家人的关心和帮助也很重要,孕妇和产妇都更需要家人的鼓励与支持,多在生活起居上给予她们照顾,在言行上安慰鼓励,会让她们更有信心。


    关于【新妈课】刘若英自拍搞怪 网友:一孕傻三年!-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