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7 15:09:4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责任编辑:Mami

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隋唐老公带毛帽睡觉

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隋棠和老公Tony

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怀孕7个多月的隋棠在老公Tony的陪伴下于新加坡待产。孕妇生活十分怯意,但也有不方便的时候。隋棠怀孕后非常怕热,将温度调到很低,Tony在家只能戴上帽子。

  昨日,隋棠在脸书贴了一张照片,只见老公Tony戴着毛帽、蜷曲着身子躺在床上,让人疑惑不是很热吗,怎么穿成这样?原来,她肚中小子是个小火炉,让原本怕冷的她变得非常怕热,“怕到家中冷气的温度让可怜的Tony哥睡觉时是这样”。

  隋棠目前怀孕7个多月,尽管她外型依旧纤细,不过孕妇该有的特征她一样也没少,怀着男宝宝的她,昨晚就自爆因为怀孕让原本怕冷的她变成怕热,因整个身体热呼呼,隋棠只好调低冷气温度,但苦主却成了老公Tony。上床睡觉除了盖被子还不够,最后连冬天保暖的毛帽都用上了!

孕妇体温比常人略高 怕热很正常

  女人从受孕开始,体温就已经在悄悄的变化。体温的升高在36.9℃-37.2℃之间,这是正常的,因此也导致很多准妈咪十分怕热。

  这是因为:怀孕初期,卵巢形成黄体,黄体分泌孕酮会使体温上升,体温调节中枢对孕酮(又称黄体激素)的作用极为敏感,一定量的孕酮(12,8nmol/L)即可引起体温升高。

  过了怀孕初期,是不是体温就会下降呢?NO!

  会有人疑惑,隋棠都怀孕7个多月了,早就过了孕初期,为什么还怕热呢?

  这是因为此时的准妈咪肩负着孕育生命的重大责任。子宫内的胎儿需要恒温环境,准妈咪的身体会开启“自动调温模式”——通过皮肤里的神经系统来感受外界的温度。一直保持比平时高出0.5℃-1℃的状态。

为什么有的孕妈咪更怕冷呢?

  既然孕期体温升高,准妈咪们一般都会比较怕热,这是成立的。那么体温高就等于不怕冷吗? 那可不尽然。这跟孕妇的体质、营养饮食等有关。

  小编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一位怀孕4个月的准妈妈甚至比孕前更怕冷。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很大关系。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孕期怕冷和准妈咪本身体质有关,比如本身有贫血症状的孕妇怀孕后就会更怕冷,因为胎儿消耗更多的热量,而准妈妈自身供应就紧张,表现出来就是畏寒,因为更要注意饮食调理和保暖。

不论怕热or怕冷 孕期注意别着凉

  其实不管准妈咪怕热也好,畏寒也罢,都要注意:千万别着凉。

  怀孕后的你,体内孕育着另一个新生命,要比从前消耗更多的热能。而本身抵抗力减弱,身体也容易疲劳,免疫力大大降低了。

  因此,孕期的准妈咪们,一定要注意,怕热的别贪凉,怕冷的要保暖,好好保护自己,也是用心呵护胎宝宝。

孕妇特别怕热 是不是因为怀了男孩?

  有人说,男属阳,女属阴,因此,怀男宝宝的准妈妈相对来说更怕热,隋棠就是一个例子,她肚子里就是个小子。

   医生的解释: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表示,怀孕后怕冷生男生女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首先,网上流传着怀孕后怕冷是生女孩,怕热是生男孩。可是,你翻遍整个网站,都只看到孕妇说的关于生男孩生女孩的主观经验和感受,却找不到任何支撑此说法的理论依据和立足点。

  再者,预测生男生女的唯一的科学方法就是去医院检测。比如,B超检测、羊水穿刺等。B超检测下可以清楚的看出胎儿的生殖器。羊水穿刺通过对羊水的抽取,然后进行染色体检测就可知生男生女。


    关于【新妈课】隋棠怀孕怕热 称肚子有个小火炉-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