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孕期护理保健:孕妇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7 13:53:5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孕期护理保健:孕妇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Mami

孕期护理保健:孕妇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孕期护理保健:孕妇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上网时间要适度

  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出现酸胀疼痛,因此,专家建议,准妈妈使用电脑时间,一周不可超过20个小时,在工作一小时后应休息10分钟,或者做做工间操。

保持机房通风换气、清洁卫生

  需要注意的是,电脑房间要经常通风,以减轻溴比二苯呋喃对身体的影响。此外,计算机附近的灰尘密度要比机房其它空间高出上百倍,它们长时间附着于人的皮肤上,可导致各类皮肤病。因此,电脑房间要保持清洁卫生,电脑要定期擦洗。

注意用眼安全

  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调查显示,一个人在电脑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因此,怀孕期间上网,孕妈咪要有意识地多眨眼,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另外,要注意用眼卫生。眼睛与文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保持在50厘米以上,最好采用光下视20度的视角。

做好皮肤护理

  工作时,应在面部及双手涂抹护肤油。这是因为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多吃水果蔬菜

  长期从事电脑操作的准妈妈,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另外,准妈妈可以每天泡点绿茶来喝,茶叶中的脂多糖,可改善机体造血工能。

采用正确的打字姿势

  正确的打字姿势对身体各部位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建议各位准妈妈仔细看看自己的打字姿势是否正确:

  首先,屏幕及键盘应该在你的正前方,屏幕的最上方应低于眼睛的水平线,且屏幕应该与身体保持最少一个手臂的距离。

  其次,要坐就坐直,不要半坐半躺;大腿应尽量保持于前手臂平行的姿势;手、手腕及手肘应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任何一点都不该弯曲;脚应能够轻松平放在地板或脚垫上。

  还有,孕妈咪要注意电脑与座椅的高低配合,保证你的手指能够自然地架在键盘的正上方。如果椅子设计本身没有护背曲线,请你马上去买一个护背垫,防止长时间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滞留不畅,做到张弛有度,让胎儿健康发育。

么么关爱链接:给孕妈咪的安心丸 电脑辐射没那么可怕

  外表光鲜的OL一族常常引得一片羡嫉,但由于长期面对电脑,办公室女性也有她们的顾虑:电脑辐射伤身体吗?听说辐射致畸,这是真的吗?是不是怀孕后就不能上班了,需要远离电脑吗?【点击详情】


    关于【辣妈帮】孕期护理保健:孕妇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