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22:12: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责任编辑:Mami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再加上空调、暖气的轮番“轰炸”,缺水的环境会大大加速眼部细纹的产生。从这时开始,“细纹”就从以前的“暂时性”、“不确定”到“固定”了下来。所以,爱美丽的你一定要做好冬季眼部护理,把细纹扼杀在摇篮里,为自己的青春按下慢速键。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眼部皮肤要特别护理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只有面部皮肤的1/3到1/5,而且眼睛上下方皮脂腺的分布不均。上眼睑皮肤缺乏皮脂腺和汗腺,因此不分泌油脂;眼睛下方的皮肤虽然有皮脂腺和汗腺,但因为皮肤是面部微细血管的汇聚处,血流速度不快,因此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然而,许多人对眼部皮肤的护理却非常草率,最通常的做法就是把面霜当眼霜,以为把面霜涂抹在眼部皮肤就可以起到保湿护理的作用,这种做法是极其不可取的。如果不加区分而草草使用了较为油性的面霜替代眼霜,会给眼睛皮肤增加不必要的负担,甚至引起过敏和形成油脂粒。因此应该选择能快速吸收、适当滋养,最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除了自然衰老之外,淋巴循环的代谢不良、抽烟、熬夜都会影响到眼部血液的循环,进而增进黑色素的沉积。随着年龄的增大和频繁的眼部动作如眨眼等,眼部皮肤的皮下弹力纤维也会变形,使本来紧致的弹力纤维老化,收缩力减弱,进而形成皱纹。

  因而,通过按摩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组织的代谢合成都有好处。轻柔和缓的按摩能够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尽量少上眼妆,卸眼妆需彻底

  彩妆对眼周肌肤的伤害很大,长久的化妆品残留造成色素沉积,很容易形成黑眼圈。再加上上眼妆的步骤细致繁复,眼部很容易出现细纹。

  因此,女性冬季最好少上眼妆,如果不得以必须化眼妆,卸眼妆一定要卸得干净,最好选用柔和无刺激性的卸妆水,避免刺激眼部周围的皮肤。

  另外,戴隐形眼镜的女性,最好是在卸除隐形眼镜后再卸妆。装戴隐形眼镜之前必须做好手的清洁消毒工作,减少造成眼睛和眼部皮肤的过敏和炎症的危险。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眼部也要防晒

  紫外线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而强烈的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老化的重要原因,而眼部肌肤由于天然防护能力较弱,因而显得脆弱。

  因此为眼部皮肤做好防晒是一年四季都不可落下的工作。冬季选择隔离霜或防晒霜的HPF值不需太高,SPF值在15-25左右就足够了。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胶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肤贮水的功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例如,猪皮、猪蹄、甲鱼等。据营养学家们分析,每百克猪皮中含蛋白质粉26.4%,为猪肉的2.5倍,而脂肪却只有2.27克,为猪肉的一半。特别是肉皮中的蛋白质粉,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使人体皮肤长得丰满、白嫩,使皱纹减少或消失,使人显得年轻。


    关于【辣妈帮】冬季做好眼部护理 别让细纹爬上你的眼-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