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拯救”产后身材走样 从骨盆恢复开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23:57:5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拯救”产后身材走样 从骨盆恢复开始 责任编辑:Mami

“拯救”产后身材走样 从骨盆恢复开始

“拯救”产后身材走样 从骨盆恢复开始

  生完孩子做了妈妈,本以为终于把“包袱”卸下了来了,岂料这才是“噩梦”的开始。“生过小孩的女人身材就走样。”想让自己恢复到生育前的窈窕美丽,这是每位新妈妈都关心的问题。但女性产后恢复和单纯的减肥塑身完全不可混为一谈,因为生育后女性的形体变化并非因为单纯的脂肪堆积,更多是生理原因。

骨盆变形是身材走样元凶

  “原来的牛仔裤虽然还是穿得进,但是视觉上完全不一样,胯骨的部位突出了一块,臀型也不再紧实上翘,这让我很沮丧,不知道怎么了。”这是宝宝刚3个月的新妈妈小美的焦虑。后来她在专业医师和护理师的诊断下发现,造成她体型走样的原因是骨盆没有完全复位。

  整个怀孕期的骨盆随着腹部在悄悄变化:怀孕4周后,身体开始分泌可以使韧带松弛的荷尔蒙,使得关节部分变得柔软,分娩的时候因为这些物质的作用,骨盆变得松弛,让分娩变得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医经常会听到一些孕妈妈诉说大腿根部疼痛、腰痛等,而自然分娩后,产科最常见的就是骨盆损伤。

  再加上现代女性劳动量减少,交通工具发达,步行时间也越来越少。导致韧带以及下半身、骨盆周围的肌肉不发达,因此怀孕之后骨盆更容易变得过分松弛,刚分娩之后,骨盆会松弛到最大程度。

  人体是一台精密的仪器,某个环节的松动就会引发整体变化,产后骨盆的恢复不仅关系到体形,如果恢复不好,还会影响妈妈产后健康,严重的会出现经常复发的腰痛、肩酸、步行困难,内脏和子宫下垂、小便失禁等。

怎样才能避免骨盆松弛

  生育对女人最大的考验就在这里,身体如一个被吹过的气球,要完全恢复原来的状况并不那么容易,因此,及早预防是关键。

  1. 控制适当的孕期体重,过度肥胖将增加骨盆底负担与产后恢复困难。

  2. 产前与产后多做骨盆底肌肉运动(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

  3. 如果胎宝宝过大,最好考虑剖腹产,或进行适当的会阴切开术,以免造成耻骨联合分离和周围韧带严重损伤。

  6. 平时多吃虾、牡蛎等富含钙的食物,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肝肾类药物。

新妈妈应该如何拯救骨盆

  骨盆松弛后,除了及时使用骨盆带,新妈妈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减少上下楼梯以及走斜坡路的活动。需要走路时一定注意放慢速度,步子也不可迈得太大,避免加重耻骨损伤。

1. 产后骨盆修复课第一讲:行为纠错

  (1)少穿高跟鞋

  高跟鞋可以使我们的脚背优雅地拱起,让双腿更加的修长,是女人们的宠爱之物,可是,人体工程学专家研究发现,高跟鞋会给踝骨和膝盖增加负担,使腿和骨盆的肌肉容易疲劳。

  (2)别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时,骨盆和髋关节由于长期受压,容易酸疼,时间长了骨盆在不知不觉中就歪斜了,可能出现骨骼病变或肌肉劳损。专家建议,长期坐着的人最好保持正确坐姿,腰部挺直,膝盖自然弯曲,保持双脚着地。

  (3)床垫软硬适度

  太软的床使睡眠时身体下坠,太硬的床对人体较重的骨盆部位产生压迫,都会引起骨盆歪斜。所以理想的床具应该软硬适度,在我们仰卧时身体曲线与床垫完全嵌合,由头面部、胸廓、骨盆一起为脊柱提供水平支撑力。

  (4)不要把纠偏重任交给紧身衣

  紧身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纠正骨盆变形,但决不要把纠偏重任全都交给它,经常穿紧身衣会因为下半身捆绑过紧而易发生妇科炎症。

2. 产后骨盆修复课第二讲:骨盆运动

  (1)双手着地,跪撑。把其中一只脚举起,然后往后伸展,要感觉到自己的臀到脚踝有伸展的感觉。左右脚轮替5次。

  (2)脚掌相对而坐,双手放在脚尖上拉,把集中力放在大腿根部。然后,慢慢地把身体往前弯。记得,脚掌要紧贴着,维持这个动作约30秒。

  (3)坐在地上把双脚打开,把右脚弯曲折进来,左腿保持伸直,左手抓左脚脚踝。右手放在脑后,接着慢慢地往左边弯曲,停留大约20秒左右两边互换。


    关于【辣妈帮】“拯救”产后身材走样 从骨盆恢复开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