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屁股变大?产后恢复是关键【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7 04:41:5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生完孩子屁股变大?产后恢复是关键

生完孩子屁股变大?产后恢复是关键

  生完孩子担心屁股变大几乎是所有女人最关注的问题。确实,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孩子骨盆都会变大,要想保持好体形,你必须及时进行“修复”。

  其实产后骨盆的恢复不仅关系到体形,如果恢复不好,还会出现一系列后果,影响妈妈产后健康。

生产让盆骨变大的说法是片面的

  在怀孕期间,骨盆起着支撑胎儿、胎盘的作用,在妊娠晚期,随着胎儿不断增大,胎头慢慢下降进入骨盆,卵巢分泌出一种叫“松弛素”的物质,使耻骨联合部位逐渐分开,韧带随着松弛,这些生理性的变化都是为宝宝的分娩做好准备。在产妇分娩过后,骨盆的这些肌肉也会因为极度扩张而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但一般情况下,耻骨联合分离及骨盆肌的轻度损害,会在产后逐渐恢复正常。

  有些妈妈把骨盆的变形原因归在了生育头上,认为妊娠后期和生产时骨盆扩大,关节和韧带都会松弛,造成骨盆歪斜了。其实这种说法很片面,的确,分娩会让女性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变化,骨盆变大也是事实,但生产并不是导致骨盆变大的唯一因素。产后的放任不理以及缺少运动,再加上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才会导致骨盆变大,身材走样。它们才是令骨盆不再完美的元凶。

做好产后恢复工作是关键

  为了避免产后出现“大屁股”,产妇在分娩后,应尽量地帮助耻骨分离有效回位,将骨盆收回来,么么给出以下建议:

1. 选择软硬度适当的床垫

  床垫太软,在睡觉时会使身体下坠,太硬的话则可能对骨盆造成压迫,使骨盆歪斜,因此,新妈妈应该选择一款软硬度适中的床垫。此外,新妈妈也可采取侧卧或仰卧相互交替,来帮助骨盆的恢复。

2. 适当的骨盆运动少不了

  生产过后骨盆肌肉会因为过度扩张而变得薄弱,因此,产后新妈妈应该适当运动这些肌肉,下面两种锻炼是首选:

  (1)立式锻炼: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学会分清阴道和肛门括约肌舒缩,改善阴道松弛状态。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3. 新妈妈坐的时候放下跷起的二郎腿

  新妈妈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姿势,使腰部挺直,向椅背靠拢,最好在椅背后放腰垫,使腰部处于舒适放松状态。

4. 加强骨质营养很重要

  骨盆的成分无非是骨质,骨质够强健,骨质也不太容易损伤。因此,孕妇应该在孕期就要加强锻炼,多吃含钙、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汤、骨头汤等,同时适当地晒下太阳,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5. 月子里使用绑腹带

  产后42天是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和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月子里就少不了使用绑腹带了,其主要作用就是固定骨盆,同时兼有收胯、防止骨盆错位的效果,不仅可以帮助你回缩骨盆,还可以治疗产后骨盆松弛带来的疼痛症状。在专业的骨盆复位矫正下,最少可以回缩2-3厘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