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安全:怀孕后要换掉的居家用品【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8 03:48:25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孕期安全:怀孕后要换掉的居家用品

孕期安全:怀孕后要换掉的居家用品

  怀孕之后,孕妈咪的身体会变得格外敏感,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你必须要注意日常生活用品当中有哪些是该换了,比如牙刷、毛巾、枕头等等,这些都不能使用太久,该换的要马上换掉。

1. 使用超过3个月的“牙刷”

  牙刷至少3个月就要更换一次,这是大多数人都了解的卫生习惯。因为牙刷用久后,在清楚牙齿和牙龈污渍方面的功能就会大打折扣;在潮湿的浴室,牙刷上的细菌更容易滋生。而怀孕后,准妈妈的口腔组织敏感性增高,容易有妊娠期牙龈炎和龋齿,因此口腔清洁更要注重。

2. 使用超过2年的“枕头”

  如果你最近睡醒后经常觉得脖颈酸痛,就要考虑一下,你家的枕头是不是已经使用超过了2年?要知道,如果枕头的内芯已经变形或填充物已经结块,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就没有办法再很好地支撑你的头部和颈部。此外,使用期限过长的枕头,还常常附有真菌或微尘,对孕妇的皮肤健康和呼吸道健康都没有好处。

3. 穿着超过800公里的“跑鞋”

  怀孕后你每天都穿着跑鞋遛弯?如果你脚上的这双跑鞋已经穿着超过了800公里,就需要及时换一双新的。因为一旦超过了这个期限,鞋子对于你的足部和身体躯干的保护和减震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尤其怀孕后负重过大的膝盖和后背就容易损伤。

4. 穿着超过1个月的文胸

  对于怀孕前的你来说,应该每隔3-4个月就更换新的文胸,否则文胸的面料会变得缺乏弹性,无法很好的承托和保护乳房。但怀孕后的你,这个“保质期”就要缩短到1个月左右。因为孕妇的胸围几乎每个月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此时你一定要给娇嫩的乳房找到最合适的文胸。

5. 使用超过2周的“擦手巾”

  虽然你每次都是在洗干净手后才使用它,但它仍然隐藏了较多的细菌。因此,你需要每隔2周就更换一次。为了减少细菌藏在擦手巾里的机会,每隔2-3天你还应该用热水将擦手巾彻底清洁,然后放到阳光下晾干。

  么么安全小贴士: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夫妻,在选购家庭清洁日用品时,最应该注意的事项不是物美价廉,而是“孕妇慎用”的提示。洗涤剂、漂白剂、消毒剂、除臭剂、空气清新剂、洁厕灵、除虫剂、油漆、黏合剂、涂料、强力清洁剂等日用化学产品中,经常会含有对孕妇有影响的成分,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