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Queen S红唇出街 孕期可以涂口红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9:02:10

  原文标题:【专家】Queen S红唇出街 孕期可以涂口红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Queen S红唇出街 孕期可以涂口红吗?

Queen S红唇出街 孕期可以涂口红吗?

Queen S红唇出街 孕期可以涂口红吗?

  11月3日,布莱克·莱弗利出现在纽约街头。虽然有孕在身,我们的“性感女郎”Queen S依旧美到停不下来,斗篷配长筒靴,再加上精致的红唇媚眼,真能让人看到醉。不过,观众在饱了眼福的同时不免担忧:怀孕了还能涂口红吗?

  么么安全提示:孕妇应慎用口红

  怀孕期间,一是出于爱美,二是出于工作的需要,很多孕妈咪仍然经常使用口红。从某个角度看,口红涂得好,的确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可以充分展示现代女性端庄俏丽最美的一面。殊不知,孕妇经常涂抹口红,对腹中的胎儿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口红中的有害物质除了由皮肤吸收之外,一些生活的细节,如每天在说话、舔嘴唇、喝水、吃东西等一系列动作,均会从口中吃进不同数量的口红。因此,有科学家指出,孕妇每天接触这些化学物质,时间长了,日积月累,其后果令人担忧。

  具体地讲,一方面口红能渗入人体皮肤,具有较强的亲和性,可能对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另一方面口红中的羊毛脂会吸附空气中飞扬的尘埃、各种金属分子、细菌和病毒,经过口腔进入体内,一旦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

  人们常说:“母子连为一体”。临床医学研究分析和跟踪调查的事实证明,在口红中,那些有毒、有害物质,以及细菌和病毒,还能够通过胎盘对胎儿构成威胁。如口红中的颜料,多采用酸性曙红,其本身就是对人体有害的一种色素。研究发现,酸性曙红若被吸收到机体内,能损害人的遗传信息——脱氧核糖核酸,从而影响细胞的生理功能,有碍胎儿的健康,情况严重者,还会引起胎儿畸变。

  如果孕妇长时间涂抹口红,有30%的人容易发生唇红组织过度角化,产生口唇发干、红肿痒痛等过敏的现象。严重者,还会发生脱屑,甚至引起唇周炎症及口唇过敏症。如唇炎是一种直接因涂上口红引起的一种口唇发炎的皮肤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口唇干涸、爆裂、脱皮等主要症状。

  另外,某些品牌口红中还含有永久橙或若丹明的有害色素。动物试验表明,在口红中,含有能使动物致癌的物质。如PVP、糖精、矿物油和人工色素。经常涂抹口红,有些人会引起中毒,甚至产生癌变。在孕期经常使用口红,影响孕妇健康,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孕期忌涂口红。

  这些化妆品怀孕后最好禁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本来并非禁止之事。可是,当你怀孕之后,就要警惕某些化妆品中包含的有害化学成分。除口红之外,孕妇还应该禁用哪些化妆品呢?

  1. 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不宜使用染发剂。

  2. 冷烫精

  冷烫药水多碱性较强,如使用过量,接触面广,还容易引起头发角质变性、脱发,有的会有过敏反应,将有害胎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3. 指甲油

  指甲油里含有一种叫“酞酸酯”的物质,这种物质若被人吸收,不仅对人的健康有害,而且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及生出畸形儿。

  4. 香薰精油

  精油对胎儿的发育没有什么好处,还可能造成流产,孕期绝对禁止使用精油。

  5. 脱毛剂

  脱毛剂是化学制品,会影响胎儿健康;而电针脱毛不但效果不理想,电流刺激还会伤害胎儿。

  6. 祛斑霜

  孕妇在孕期脸上会出现色斑加深的现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非病理现象。孕期祛斑不但效果不好,还由于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铅、汞等化学物以及某些激素,长期使用会影响胎儿发育,有发生畸胎的可能。

  7. 香水

  人工麝香作为高级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在化妆品和香水中广泛使用,但它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提醒妊娠期或给婴儿哺乳的女性注意人工麝香体内残留可能造成的危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