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儿辣女” 赵薇吃酸被刘烨调侃要生男娃【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30 02:52: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酸儿辣女” 赵薇吃酸被刘烨调侃要生男娃

“酸儿辣女” 赵薇吃酸被刘烨调侃要生男娃

  近几个月来,身材有些发福的赵薇屡传再孕新闻,其经纪人选择“不回应”,赵薇本人也不置可否。 9月2日晚,赵薇微博自曝喝柠檬水,放两个柠檬还“远没有想象的酸”,一向包打听的刘烨迅速做出回复,笑侃“酸儿辣女,男娃”,此微博一出再度引发网友的热议。

么么解惑:真的有酸儿辣女这个说法?

  “酸儿辣女”是流传最广的生男生女传言之一,根据孕后准妈妈饮食习惯的改变,来判断肚里宝宝的性别。如果喜欢吃酸的就会生男孩,如果喜欢吃辣的就生女孩。

  “酸儿辣女”这个说法可谓是源远流长。不过是否真的有医学上的依据呢?

  有人认为孕妇喜欢吃酸的是因为体内碱性物质较多,这样条件下精子容易存活,因此会生男孩。但是专家指出,这种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就像辣的食物也不是碱性食物,喜欢吃辣的也不能说体内酸性物质多,就会生女孩。

  对于怀孕期间孕妈咪口味的改变,科学的解释说,孕妇出现食欲和味觉方面的变化,如食欲下降、对气味敏感、嗜酸或嗜辣,甚至想吃一些平时并不喜欢吃的食物等,都属于正常的妊娠生理反应,这与胎儿的性别没什么关系。

  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新陈代谢活动也随之发生变化,继而对消化系统产生了影响。其中的胃肠道反应如呕吐等往往会导致女性食欲不振,使孕妇不爱吃东西。这时酸的、辣的食物,因为可以刺激食欲、起到开胃的作用,因此得到孕妇的偏爱。

  此外,孕妇的口味还会受到不同地域及不同家庭饮食习惯的影响。比如南甜北咸、川辣西酸等,这均与各地孕妇所生的新生儿的性别比率并没有显著的差异。

生男生女究竟由什么决定?

  那么,生男生女究竟由什么决定?早在100年前,美国生物学家C·E·马克伦格就发现,胎儿的性别由X、Y染色体决定,女性的染色体组成为XX,男性的为XY。男性生殖细胞可能含有X、Y染色体中的一种,女性生殖细胞则只含有X染色体。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时,受精卵的染色体组成完全由精子决定。当含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时,胎儿性别为女;当精子含Y染色体时,胎儿性别为男。

  从根本上讲,染色体作为DNA的载体,生男生女是由分子水平上的生物学变化决定的,其过程相当复杂,涉及一系列生物、物理、化学反应,目前科学家们还未完全弄清。但对于民间传说的“酸儿辣女”的说法,往往是根据个例统计便得出结论,显然缺乏科学根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