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老婆确认怀上第二胎 挺7月孕肚拎重物【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6 06:33:0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黄磊老婆确认怀上第二胎 挺7月孕肚拎重物

三口之家即将升级为“四口”

黄磊老婆确认怀上第二胎 挺7月孕肚拎重物

  这两年,演艺圈流行起了生二胎。文章、马伊琍的二胎娃娃已经出生,陈浩民的二胎儿子也于去年降生。而就在最近,记者又发现了另一对怀上二胎的圈内夫妇,那就是黄磊和孙莉,看孙莉肚子的样子,娃娃的月份得有6、7个月了。

  当天,黄磊和孙莉从超市采购完后返回了位于城郊的田园别墅。孕妇孙莉驾车,黄磊坐在副驾驶上。二人可是采购了不少东西,脚蹬运动鞋、戴着“专业”防雾霾口罩的孙莉来来回回好几趟搬运东西,每次总是左右手各一大兜,脚步健硕,状态相当不错。

么么关爱:孕期安全小常识 重活最好请家人代劳

  怀孕后,老一辈都会这样告诫孕妇:不能提重物,不能高举手,不能搬家……以现代的医学角度来看,当孕妇搬或提重物时,可能会造成下腹部用力、子宫肌肉收缩,增加腹压。若不小心碰撞到腹部,还可能导致出血或胎盘早离剥离。因此怀孕期间若有搬重物等粗重工作,孕妇不可自行为之,可找家人或朋友代劳,以确保母体及胎儿的安全。

  怀孕后,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要穿上低跟鞋或平跟鞋;尽量不要坐没有靠背的凳子;孕妇睡姿为侧卧……生活中,孕妇要在细节上多加注意,切不可疏忽大意哦。

1. 重物“两手担”

  如果你提的袋子过重,最好将袋子里的物品分别放在两个袋子里,左右手各提一个,减轻对身体一侧的负担。

2. 蹲下抬重物

  怀孕后要避免搬抬重物,要是非抬不可,一定要记住‘蹲下抬重物”。蹲下并保持背部平直,用腿部的力量抬起重物,怀孕以前直立弯腰拿重物的动作是万万要不得了。

3. 脱掉高跟鞋

  怀孕后,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准妈妈要脱掉平日钟爱的高跟鞋,穿上平跟鞋或低跟鞋。行走时双脚落地要稳,身体不要前倾后仰,避免掉跟斗。

4. 睡觉在侧卧

  怀孕3个月以后,睡觉时就不要平躺着了,因为平躺时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孕妇睡姿为侧卧,最好是左侧卧,纠正子宫右旋。

5. 水槽上架个盆

  怀孕后做些轻体力的家务是有益的,但是做家务时切忌弯腰幅度大。洗菜、洗碗、洗衣服时,如果水槽太低,拿一个大水盆架在水槽上,在水盆里洗东西。熨衣服时也要升高熨衣板的高度。总之,应想办法在腰部的高度操作家务。

6. 起床先翻身

  没有怀孕的时候,你可以像做仰卧起坐一样起床,可怀孕以后就要和这样的起床动作说拜拜了。怀孕后起床时,首先是将身体翻向一侧,然后用肘支撑上半身的重量,再靠双手支撑坐起,伸直背部,最后将双脚放在地上站起来。

7. 尽量坐椅子

  怀孕后尽量不要坐没有靠背的凳子。选择有靠背的椅子,后背稳靠在椅背上,椅背给腰背部以支撑,减轻脊柱的压力,如果还觉得不舒服,可以分一个小靠垫在腰背部,长时间坐较硬的椅子,最好加个椅垫,这样会感觉舒适些,准妈妈坐着时,双腿平放,交叉双腿会妨碍血液循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