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案例:孩子长期咳嗽 竟是毛绒玩具惹祸【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0 10:23: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育儿案例:孩子长期咳嗽 竟是毛绒玩具惹祸

育儿案例:孩子长期咳嗽 竟是毛绒玩具惹祸

  甄女士说,女儿小米今年6岁,从去年的9月份左右开始咳嗽,几个月来反反复复一直不见好。“一开始我以为是感冒引起的,就依照感冒进行治疗,可是一段时间后,她就又开始咳嗽。”特别让甄女士觉得奇怪的是,一到晚上躺在床上,小米的咳嗽就会加重,而且还经常揉眼睛和鼻子。这让甄女士一家非常着急,于是带着孩子到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结果查出小米患了哮喘。

  虽然看了很多医生,吃了不少药,可小米的哮喘还是不见好。前两天,甄女士带小米到医院做了过敏实验,才发现毛绒玩具才是真正的过敏原。“小米特别喜欢毛绒玩具,床上,沙发上到处都是,每天晚上都要抱着睡觉。”甄女士说,医生给开了“隔离长毛绒玩具”的处方,希望孩子能早日好起来。

  “在临床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因毛绒玩具而染上呼吸系统疾病,长时间接触很容易患上哮喘。”儿科主任说,现在很多孩子睡觉都喜欢抱着毛绒玩具,尤其在女孩子中更为普遍,但是无论是哪种毛绒玩具都不宜孩子长期接触。医生表示,毛绒玩具是由毛绒面料及其他纺织材料为主要面料,内部填塞各种填充物制成的,而且相对于塑料类玩具来说,毛绒类玩具消毒比较困难,并且极容易再度沾染病菌,选购不当很容易引发皮肤过敏、呼吸系统等疾病。

  医生建议说,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在选购玩具时一定要选购有认证的合格产品,注意定期对玩具进行清洗、晾晒和消毒,不要让玩具成为孩子健康的“隐形杀手”。“家长还要注意观察,如果孩子长时间咳嗽不断,或者靠在身边能听到肺部有拉风箱的‘嘶嘶’声,就要考虑可能是过敏性哮喘,要进行正规治疗。”他提醒说。

  相关链接:一颗花生毁了一个孩子 异物堵喉怎么办

       孩子最讨厌父母做的八件事 或造成心理阴影

       么么关注:儿童该不该用护肤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