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禁忌:不要给宝宝挤乳头【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2 22:15:1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新生儿护理禁忌:不要给宝宝挤乳头

新生儿护理禁忌:不要给宝宝挤乳头

新生儿乳头挤不得

  很多地方的老人们认为,不给女婴挤乳头,日后宝宝的乳头就会凹陷。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乳头内陷与现在是否给宝宝挤乳头没有必然关系,未来女婴乳头是否内陷应于日后宝宝生长发育情况以及孕期妈妈乳房护理有关。

给婴儿挤乳头的危害

  妈妈给女婴挤乳头,不利于将来宝宝做妈妈时乳汁分泌,有可能造成乳头破损或乳腺功能失调等。

  若给宝宝挤乳头,很容易引起宝宝感染,如乳房肿得更大、泌乳增多、乳房的皮肤会出现发红肿胀,若碰一下乳房,宝宝会哭闹不停。

  此外,挤乳头造成局部挤压,可能引起皮肤破损。新生儿免疫力低,细菌很容易从破损的皮肤进入体内,造成乳腺组织发炎,即乳腺炎。若处理不当,有可能使菌扩散,后果会更严重,出现败血病。

  么么温馨提示:新生儿出生后3-8天,无论男女都会出现乳房肿胀现象,有的会出现少量的白色分泌物,这是胎儿自胎盘接受母体雌激素的影响所致,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会在2周左右逐渐消退复原,妈妈不需要作任何处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