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里的头排 你的孩子为什么长不高【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07:27:1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班级里的头排 你的孩子为什么长不高

班级里的头排 你的孩子为什么长不高

  除了基因遗传,后天因素同样可以让孩子长大个儿。营养跟得上、睡眠足够多、运动多弹跳、补钙晒太阳、情绪少波动等都是影响孩子后天长个儿的重要因素,爸爸妈妈们要格外留心哦。

1. 六大营养素一个不能少

  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体内最不能缺的就是几大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水和无机盐(矿物质),还有许多非必须营养素。人体要生长,细胞就需要分裂,六大营养素缺一不可。妈妈们不仅要注意要给孩子补足量,还要补得均衡。

  而什么时候开始补也很重要。一般来说6-14岁是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从6岁开始就要着重关注孩子的营养。而季节对于营养的补充也有辅助作用,中医认为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因此春夏之季也是给孩子补充营养的重要时节。

2. 睡眠一定要充足

  近年来,不少研究者都表示,孩子的睡眠不足将直接导致个子长不高。

  夜晚的睡眠时间正是人体分泌生长素的时间,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孩子生长的重要激素。

3. 多运动锻炼 跳跃性运动更好

  运动不仅可以长个儿,还能增进食欲,促进睡眠,旺盛精力等。

  单纯从身高方面来看,要掌握这样的原则:选择纵向压力的运动,如跳跃性的,而不要压迫性的。

  跳绳、跑步、篮球、排球、跳舞、引体向上等,都是向上跳跃,向外伸展的运动。而举重、哑铃等运动都是压力向内易导致关节受压迫的运动,不利于骨骼的伸展和发育。

4. 多补钙长骨头 晒太阳很重要

  补钙也和补充营养一样,有年龄段和季节的因素,6-14岁的春夏季都是补钙的好时候。

  如果不是明显缺钙的孩子,钙可以从食物中获得,比如大豆、牛奶、鱼肉等都富含丰富的钙。如果已经发现孩子缺钙,不仅要食补,一定量的补钙药物也是必须的,如钙片等,特别需要补钙的孩子可以食用液体钙,补充得更快。除了补钙还要补充维生素D,这是促进钙吸收的。

  阳光中有大量的天然钙剂,因此在阳光充足的春夏季,要带着孩子多参与户外活动。

5. 水果适当补充 人体合成不能缺维生素

  水果中含有人体生长所需的维生素,建议家长孩子上学时给适当带点水果,在课间、午休的时候都可以吃,比晚上吃要好。晚上吃完就睡觉,糖分容易代谢不出去。如果胃肠不是特别不好的话,早餐也可以适当加一些水果。

6. 注意孩子情绪 别带着气上学

  情绪的安定,从综合因素上看,也起着影响身高的作用。如果孩子早上生气,带着情绪去上课,一定效率不佳。家长特别要注意孩子的排便情况,如果大便不畅,不仅会影响心情,还会因肚子鼓胀吃不下去。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