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解疑答惑:怀孕5个月可以游泳吗【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3 23:57:13

  原文标题:么么解疑答惑:怀孕5个月可以游泳吗【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么么解疑答惑:怀孕5个月可以游泳吗

么么解疑答惑:怀孕5个月可以游泳吗

  水的浮力,大大地减轻了孕妈们腰部、腿部以及颈部的压力。所以很多孕妈咪都喜欢在炎热的夏季多下水游泳,但是事情似乎并是不那么随心所欲。

怀孕5个月的孕妈咪遭游泳馆“婉拒”

  正怀着二胎的肖女士最近有些郁闷,自己第一胎生女儿时难产,遭了很多罪,平时就喜欢游泳的她几个月前再次怀孕,妇产科医生说游泳对孕妇和孩子都有好处,所以她就在7月份办了张游泳年卡。

  “我是怀孕5个月的时候办的卡,游了几次觉得挺舒服的。”肖女士说,最近游泳池里人多,她游泳时老公也在一旁陪护。可是游了4次,第5次去后教练就不让下水了,说夏天人多太危险。肖女士觉得很惋惜,之后询问了多家游泳馆,也因为孕妇的特殊身份而被拒之门外。

  一家游泳馆的教练说,游泳馆七八月份高峰时池子里能拥进去上百人,小孩尤其多,他们喜欢打打闹闹,如孕妇进入确实比较危险,出了意外对大家都不好。

  虽说是为了孕妈咪着想,但是,孕期游泳真的不可以吗?

游泳是最适合孕妈咪的一项运动

  医生表示,游泳能促进孕妇的血液循环,缓解孕期常有的腰背痛症状,孕妇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增加肺活量,并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缩短产程;可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减少孕期头痛,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良好的影响,是一种适合孕妇进行的运动。

  并且从长远来看,经常游泳还可帮助孕妇保持健美的体型,尤其对分娩后的体型恢复大有好处。想要产后快速恢复身材的孕妈咪可得赶紧尝试一下。

  从时间段来说,除了怀孕的前3个月不宜游泳外,其他时间都可适度游泳。最佳的游泳时间在5-7个月,因为胎儿这时候已经稳定,各器官生长到位,生理功能开始发挥作用。孕晚期,为避免羊水早破和感染,最好停止游泳运动。

  游泳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之一,不过孕妇游泳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

孕妈咪孕期游泳注意事项

  1. 准备一双防滑拖鞋。只要是离开水,无论是在入水前还是出水后,都应该穿着防滑拖鞋,以免不慎滑倒。

  2. 最好选择室外泳池。一些泳池是采用氯气进行消毒过滤,氯气会使孕妇的呼吸系统产生不适,所以最好能够选择室外泳池,减少刺激。或者是选择采用臭氧进行杀菌过滤的泳池。

  3. 别忘了准备水或果汁。应该随身携带水和果汁,在游泳前和游泳过程中随时补充,以免发生脱水。

  4. 不要过分伸展,避免潜水。水中因为浮力的左右,经常感觉不到肢体和关节伸展幅度过大。孕妇尤其应该注意,避免伸展幅度过大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更加不能憋气潜水,缺氧对胎儿特别不利。

  5. 泳池里的水温最好在30℃左右。这个水温下,肌肉不容易发生抽筋,也不易感觉疲劳。孕妇尤其不能选择水温比体温高的水游泳,会使体温升高,影响胎儿健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