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是“天敌”?网友吐槽婆媳奇葩事儿【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0 23:02:08

  原文标题:婆媳是“天敌”?网友吐槽婆媳奇葩事儿【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婆媳是“天敌”?网友吐槽婆媳奇葩事儿

婆媳是“天敌”?网友吐槽婆媳奇葩事儿

婆婆径直进儿子卧室

督促儿媳起来做早餐

  徐老师是个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每天早上6点半就得出门赶公汽到学校带孩子们早锻炼。早起的她洗漱完毕回房换衣时,经常会发现这样一幕:婆婆来到他们夫妻房,靠在床头和儿子聊天,冬天甚至还盖上被子。徐老师又气又羞,不知火往哪里发。

  小叶也摊上了这种奇葩事。虽没和婆婆同住,但从新婚第二天开始,婆婆每天不辞劳苦早上6点准时拿钥匙开门,然后径直走进小两口的卧室喊他们起床。面对凌乱的房间开始唠叨。小叶经常夜晚加班,早上其实9点才上班。而自己常常在6点就在梦中被婆婆拎起来做早饭。婆婆说,以前我每天都是早起在家做早餐。

媳妇3年没洗过衣服

婆婆天天“做牛做马”

  结婚3年,没进过厨房,没洗过一件衣服。刘女士评价她的儿媳妇是“趴脚软手”,看着就叫人来气。

  在外面还一个劲地夸儿媳能干的刘女士心里有气,只能朝老伴发:自己有风湿性关节炎又患哮喘,娶个儿媳妇还得像祖宗一样供着!老伴说,你叫她做撒。刘女士说:“其实不是没叫过,一叫她洗碗,儿子就跑去了,让媳妇休息。”心疼儿子的刘女士横了一眼,只得自己动手。

  刘女士说,哪有这种事,儿媳连自己的内衣裤都不洗,还叫不叫女人啊?可是刘女士又犯难,自己洗儿子的衣服,总不好意思把媳妇的挑出不来洗吧?

婆媳之间存在矛盾

关键在于界限模糊

  45岁的应女士离婚10年再婚8年,但一直和前后任婆婆相处融洽。“只当是个朋友熟人,将心比心地对待,就会把很多复杂的事简单处理了。”上周,应女士听女儿说奶奶心脏不好要做支架,应女士还帮着前婆婆找医院的专家。她说,别说婆婆是孩子的奶奶,就算是个同事,有事要帮忙,肯定会搭把手的。手术那天,老人由儿子照顾,应女士便不出现了。她说这就是“度”。而对现任婆婆,应女士则是采取礼尚往来的策略,应女士逢年过节该问候问候,该送礼送礼,该陪伴就陪伴,一样都不少。

  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李先富评价信中的“婆婆”时说,快速转型的中国带来一些家庭困境,这一代老人普遍缺乏安全感,强调经济基础,力主对儿女控制。刘小林主任医师提示,婆媳之所以成为“天敌”,关键是不懂得“界限”。加强沟通,增加了解,是调整好婆媳关系的良药。

  心理咨询师芒果则强调,婆媳关系最好的状态就是:忽远忽近,近能及时照顾,而适当的距离能够产生美感和安全感。即便是亲人也要划定界限,界限清晰的婆媳不会成为“天敌”。在底线范围内可以讲情,但只要是超越底线的事情那只能讲理了。婆媳各司其职,不要对对方过多干预。

  咨询师还建议,婆媳双方都应该对彼此关系有一个客观的期待,这个期待值不能过高,当然也不能过低。不能把婆婆当亲妈一样的期待,也不该把婆婆从一开始就想像成特别讨厌的亲属关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