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65岁孕妇产下四胞胎 创高龄产妇之最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6-04-27 23:01:57

  原文标题:[辣妈帮]65岁孕妇产下四胞胎 创高龄产妇之最--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65岁孕妇产下四胞胎 创高龄产妇之最

  图片说明:十年前,劳尼克的第13个孩子出生,作为55岁高龄妇女还能自然生产,当年即引起了不小轰动。如今,劳尼克以65岁高龄产下四胞胎,创历史纪录

“给小女儿一个弟弟或妹妹”

65岁孕妇产下四胞胎

  以65岁高龄怀上四胞胎的德国妇女安娜格雷特·劳尼克经过26周孕期后平安产下婴儿,创造出人类高龄产妇历史纪录。

  一直追随劳尼克采访的德国RTL电视台23日称,劳尼克19日出现阵痛入院,经医生为其施行剖腹产手术产下三男一女。为了跟踪报道劳尼克高龄怀孕事件,该电视台与其签署了独家报道协议。

  为劳尼克接生的医生表示,四胞胎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但存活机会非常高。四胞胎体重在655到960克之间,体长30到35厘米,目前都生活在早产儿培养箱中。产妇状态不错,医生认为其身体没有出现并发症风险。

  首先出生的是被取名为尼塔的四胞胎中唯一女孩,身长30厘米,体重655克,是四胞胎中长得最小的一位。四人中最“高大”的男孩德里斯重960克,身长35公分。另外两名男孩分别取名“本斯”及“福永”。

  还在孕期时,劳尼克已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在怀上四胞胎之前,劳尼克已有13名子女及7名孙子女,并且其长女已然45岁。但劳尼克似乎不知疲倦,在60岁之后仍想生孩子。由于德国法律禁止在类似情况下的人工受孕行为,劳尼克遂前往国外数次接受人工受孕最终成功。据该电视台报道,劳尼克是在乌克兰接受的捐赠卵子和精子。

  RTL电视台播出劳尼克的故事之后,许多观众指责劳尼克有自恋癖及不负责任。一些医学专家也公开表示,如此高龄怀孕对母亲及孩子都有极高风险。但劳尼克也在媒体回击了各方批评,称“我不干涉别人的生活,也希望别人尊重我的生活”。劳尼克并表示,自己是为了满足小女儿希望有弟弟妹妹的愿望才又怀孕的。

  相关链接:十岁女产婴 盘点全球最不可思议的妈妈

观察:产妇平均年龄 逐年提高

  高龄产妇分两种:一是35周岁以上第一次分娩,属高龄初产妇;二是35周岁以上第二次或第二次以上分娩,称为高龄产妇。

  据统计,目前产妇的平均年龄31岁,比5年前提高了3岁。而武汉市中心医院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2012年在该院生产的产妇3000余人,30岁以上占42%,35岁以上占10%。这一数据比5年前增加了30%。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女性推迟结婚和生育的现象很普遍,加上再婚家庭增多,高龄产妇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中国城市女性的平均绝经年龄由10年前的49岁推迟到目前的51岁,这也是高龄产妇增多的原因之一。此外,助孕技术日益发达,使许多高龄妇女怀孕成为可能。

链接:那些最高龄产妇

  合肥:60岁

  因痛失爱女,合肥市民王素兰一夕白了头,她想再做一回母亲……2010年5月,已经60岁的王素兰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产妇。

  日本:61岁

  2008年,日本长野县的诹访妇产医院院长在医院的主页上透露,该院已公布实施的八例代理怀孕事例中,有一名代理妈妈的年龄为61岁,属于日本国内最高龄产妇。

  西班牙:66岁

  居住在西班牙南部加的斯省的玛丽亚·波萨达曾是一名百货公司职员。她在美国洛杉矶一家诊所接受体外受精,并于2006年12月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婴。69岁时,波萨达因癌症去世,留下两个3岁的儿子。

  印度:70岁

  2008年6月底,时年70岁的印度老妇奥姆卡莉·潘瓦尔产下一对健康的龙凤胎。

专家:不鼓励高龄怀孕

  中年得子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喜事,但医学专家不鼓励高龄怀孕。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5岁到30岁,这是女性生育健康宝宝的“黄金”时期。而高龄产妇属孕期高危人群,因为年龄是糖尿病、高血压、前置胎盘等妊娠期并发症的高危因素,同时可增加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畸形、早产、死胎的风险。孕妇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出现衰退,怀孕过程中不仅容易危及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宝宝健康。

  高龄产妇还大幅增加了剖宫产比例。这类人群宫颈坚硬,骨盆的可塑性差,易造成产程延长或难产。尤其是高龄初产妇,她们可能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抑郁等影响宫缩,多选择剖宫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