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站着也能生孩子?分娩不一定非要躺着_么么亲子网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5:24

  原文标题:【专家】站着也能生孩子?分娩不一定非要躺着_么么亲子网--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站着也能生孩子?分娩不一定非要躺着

站着也能生孩子?分娩不一定非要躺着

  半个小时,站着就把孩子生了

  孩子脐带绕颈3周、胎位不算很理想,她不仅没有剖宫产,也没有使用任何药物,站了二十分钟,就把孩子顺利生下来了!

  近日,26岁的小陈姑娘在市一集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里,生下了3.34公斤的儿子。昨日钱报记者在病房见到她时,她精神挺好,给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晚上7:20,小陈被推进分娩室,由助产士雷霞接生。尽管宫口全开,但小陈躺在产床上却使不出劲。此时检查发现,小陈腹中胎儿已被脐带绕颈三周,得赶紧生下来。于是,雷霞把小陈扶下床,鼓励她走动走动,不妨换个姿势。

  人一站起来,小陈倒是舒服了许多,也不那么疼了,铆着的力气好像也比较容易用在“刀刃”上了。雷霞趁势鼓励她:“你可以就这么站着生。”

  小陈就双手扶着产床的栏杆,保持直立,发力的时候深蹲一下,前后也就这么发力了七八个回合,孩子的毛发就显现出来了。

  站着生孩子会不会累得撑不住?

  “不会。”小陈回忆说:“孩子一点点出来,大脑里开始被快乐的情绪占据,没有精力顾及到这一点累。整个过程比我想象中要快。”当天晚上7:50,小陈的小男神就呱呱诞生了。

  雷霞告诉记者,竖式分娩,利用了地心对胎儿的垂直引力,有一股天助之力,能够加速分娩;加上这个体位使产妇骨盆进一步打开,也不会压迫到小孩的主动脉。这一站,不但大大减少了产妇难产的发生率,而且减少了胎儿呼吸窘迫和新生儿窒息的发生。

  趴着生、站着生,跪着生等自由体位分娩,是目前全世界产科学界都比较推崇的分娩方式。

  目前流行的六种分娩姿势

  在整个分娩的过程中,准妈妈可能会有好几种分娩姿势。国外的的妇产医院在孕妇分娩时有很多姿势可供选择。这些姿势可能会让产妇更舒适,疼痛更少,用更多的精力去体味迎接新生命的愉悦。除了仰卧位分娩姿势,还有以下几种。

  1. 站着

  在产程初期的时候,站着或者走动能够增加生产的动量,做好准备工作。准妈妈可以在宫缩的时候靠着丈夫,将手臂环绕着他的颈部,并轻轻晃动身体,就好像跳舞一样。这个姿势也能够让准爸爸方便地轻柔准妈妈的腰背,缓解她的疼痛。

  2. 侧卧

  为了能够休息和缓解疼痛,准妈妈在产程初期时,可以侧躺在床上,膝盖间夹上一个枕头能够让这个姿势更舒服。往左躺能够让流向子宫和宝宝的血液更多。因为侧躺时肚子靠着床面,所以背痛可以得到缓解。

  3. 跨步

  跨步的姿势能够帮助宝宝在子宫中更好地旋转和下移进入产道。准妈妈可以前倾,一腿跨蹬在椅子上,在宫缩的时候,身体可以稍微前倾靠向跨在凳子上的腿。

  4. 蹲着

  这个姿势有助于盆骨打开,也给了宝宝更多的空间转动身体进入产道。可以手扶着椅背蹲下,也可以靠着丈夫或者墙壁蹲下。

  5. 坐着

  在分娩的过程中,有韵律的活动会让准妈妈感到更舒服。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准妈妈可以轻轻地来回摇动。这个姿势能有效地缩短产程中期,但久坐也有可能让准妈妈阴部水肿。

  6. 跪着

  有时候,跪姿能够缓解背痛。跪着的时候前倾也有助于准妈妈的盆骨打开,尽快为生产做好准备。跪着的时候,准妈妈可以靠着生育球或者是垒起来的枕头。

    么么温馨提示:在待产过程中产妇可以根据需要变换体位,以使胎头的位置和母亲的骨盆相适应。另外,产妇在待产过程中保持轻松的情绪,不断变换体位,也有利于产程的进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