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9:37

  原文标题:【专家】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

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

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

汪涵一家三口温馨合影

  汪涵儿子正面照曝光 曾说儿子当强盗养

  自汪涵当爸爸的喜讯曝出后,一直受到诸多关注,虽然宝宝不叫“小酸菜”而叫“小沐沐”让网友小小失望了一下,但昨天下午,汪涵一家三口的幸福合影曝出弥补了粉丝的遗憾,照片里杨乐乐抱着婴儿一脸甜蜜,汪涵俯身温柔轻吻,一家三口的温馨场景让网友们都激动不已,有网友戏称,这个“模仿汪涵的脸”的人终于来啦。

  随着汪涵儿子曝光,网友们也翻出了涵哥以前关于养子的语录,其中有一条就是,“我已经想好了,生儿子就当强盗养,生女儿就当公主养。”这也让网友们直呼,涵哥悠着点。“还是让他跟你一样,做个萌萌哒文人吧。”

  生儿生女都一样 养儿养女有区别?

  古语有云:“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自古以来,“穷养儿子富养女”是不少中国人养儿育女的“金科玉律”。普遍认为,穷养儿子,磨炼其坚强性格,让他以后能够担当大任;富养女儿,可以培养其气质、品位。

  什么是穷养?指的是从小锻炼学会吃苦,培养坚韧、独立的精神以及责任感,志在发愤。什么是富养?指的则是提供富足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条件,使其能自信自立,眼界开阔,气质风度卓尔不群,不致被小利所诱。

  从专业角度分析,大多男孩的心理特征是天生富有攻击性、冒险性和控制欲;一般女孩天生就有温柔、优雅、包容的成分。因此,男孩应给与更多的锻炼和挑战,女孩应给与更多的关注和宠爱。而且个人的心理态度、心理品质、心理特点、性格以及行为习惯的形成,与家庭教育、环境有着直接的联系。

  专家指出,这个穷或富并不是指金钱的多少、家境的贫富,主要是对孩子提出的要求如何去满足。父母经常会面对孩子提出买东西的要求,零食啊,玩具啊什么的。这个穷养儿、富养女的观点就是说对男孩子要增加满足他这类要求的难度,而对女孩子则要相对宽松。

  “富养女”是让孩子的一些愿望从父母、家庭中得到,这样在孩子以后到了社会就不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但这当中还是要注意一个尺度问题,如果对男孩过于苛刻,很可能让他觉得感受不到家的温暖,长大后性格怪癖,甚至自暴自弃,走向犯罪的道路。生活中,不乏一些父母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宝宝锦衣玉食,玩最好的玩具,受所谓最好的教育。心理专家指出,这或缘于父母的自身的“补偿心理”。

  从心理学来说,这种补偿心理,其实就是一种情感的转移,也就是把自己童年缺失的或者未经历的事情补偿给孩子,从而达到心理的平衡。在这种富养的同时,家长也会潜意识地将自己小时候的理想强加给孩子,给孩子设计好未来发展的方向,让孩子完成自己当年未完成的夙愿。所以说,这种看似是富养孩子的做法,有可能是父母在补偿自我内心的缺陷。

  男孩、女孩天性不同,每个人的个性也不一样,父母应根据孩子不同的个性,按自家的经济情况来养,而最关键的是要用爱来养才对。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在生命的早期,都应该被“富养”,被父母足够地关注。这一时期是孩子形成沟通模式、信任感和安全感建立的关键时期。即使是男孩,在这时也应给予足够的呵护和关注。所以说,无论男孩、女孩都要穷养和富养相结合。但在物质上不要轻易的给予,这样会剥夺孩子的珍惜感和幸福感。

  同时,父母还应该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进行培养,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应该有主见、不攀比。在满足子女的要求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在孩子逐渐社会化的过程中,父母要慢慢学会“放手”,给孩子锻炼机会。在这样的过程中,孩子肯定会碰到很多挫折,遇到很多困难,但要逐步让孩子独立去解决它们,这是逐渐“穷养”的过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