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孩子爱打扮是为何?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5:59:52

  原文标题:【专家】孩子爱打扮是为何?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孩子爱打扮是为何?

  越来越多的时尚消费趋向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孩子都知道要用那些时尚元素来塑造自己的完美形象,还知道哪里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衣服。看到孩子这样,你是否会觉得不可思议,是否会觉得孩子不再是孩子。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的社会学博士JanePilcher针对这一种现象,做了一个研究,年龄段定位在:5~12岁。

  许多父母对于孩子的这一想法都表示担忧。但是社会学博士认为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博士说道:“当社会本身在一直变化着,并且在消费和名人效应越来越占主导地位的当下,想要孩子的童年还跟过去一样,有点不现实。”

  她认为,应该留意父母为孩子买了些什么,更应该了解为了这类消费父母和孩子的不同想法。博士说道:“有些东西,父母可能并不认同,但是最终他们还是会为孩子买,同时,他们会就穿着场合对孩子做出明确规定,比如,闪闪发光的露肩小背心,只能穿去学校舞会这种有监管的安全场合。”

  博士发现,由于每个孩子的家庭都有各自的经济背景,孩子对于品牌的认知程度都是不同的。但是孩子都有着各自的折衷点。Pilcher说到,“时尚对孩子的影响是多样的,不能忽视来自同龄群体的压力,尤其是同性朋友的影响。”

  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可能只是想单纯的模仿或者抵制名人,但是现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好坏判断标准。由此来看,孩子依赖时装并不是那么无用的。孩子可以通过买时尚服装来获得自己的快乐,同时也能连接同龄人信息。一般来说,年轻人对于时尚过多的都是考虑到炫富,即使自己的经济受到影响,但是年轻人还是会选择名牌。有部分年轻人也会喜欢商业街上的廉价商品。

  倘若孩子不参与这种时尚文化的话,就会被同龄的孩子所排挤。对于这点,博士认为:教师在制定校服策略的时候及父母在商店中与孩子相互对持的时候,都会考虑到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