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陈坤感慨自己正在老去 坦言不如“小鲜肉”受追捧

来源: 星娱TV 2016-08-26 08:10:2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陈坤感慨自己正在老去 坦言不如“小鲜肉”受追捧- 责任编辑:Moqi

陈坤

  新快报8月26日报道 8月22日,2016“行走的力量”倒数第二天,这一天所有人都驻扎在C5营地,进行高山禅修。下午的课程结束之后,陈坤也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因为每年都要进行像这样的一场对话,所以今年的话题并没有太多地围绕项目本身,而是十分发散地谈到了坤哥对“勇敢”和“叛逆”的理解。今年生理年龄已经达到四十岁的陈坤,坦言自己的心理年龄还远远没有四十。他会和年轻的记者以及志愿者们聊动漫的话题,也能从年轻人身上学习到很多不一样的价值观,更领悟到不应该去嫉妒“小鲜肉”,而是把握好自己现在这个年龄阶段应该去拥有的东西。

  新快报:“行走的力量”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你觉得自己走完这六年有什么改变?

  陈坤:第一年我会很焦虑,但是现在我很相信我的团队。很多经验在慢慢累积,我也更放松从容。六年的“行走”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慢慢从一个被人照顾的人,变为一个懂得照顾别人的人。我逐渐培养了一种责任感,学着去照顾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今年我是带着一种很谦卑的心来参加的,以前我经常会偷懒,把细节都交给团队去处理;但今年我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必须知道。

  新快报:你常常说“行走”能让内心放松和平静,而这对演戏帮助非常大。去年《寻龙诀》你演胡八一,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黄渤在表演的时候能非常快地进入状态,当时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感觉压力很大?

  陈坤:我的压力其实不是来自于别的演员,而是来自于自己。很多人的压力是来自于比较,但生活中有智慧的人,知道旁人很优秀,他会懂得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渤哥演戏的时候有自己的节奏,但是他的节奏不一定适合我,我需要向他学习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好演员的心。我很喜欢胡八一这个角色,但一开始一直没有找到对的方向,我的压力是来自于这个。

  我这几年很少去接角色,演得少了之后你的表演会变得越来越干净,但也有一个缺点就是跟镜头和现场交流的节奏减少了。前几天我拍一个汽车广告的海报,摄影师是我很多年的好朋友,换做以前我很快就拍结束了,但那天却偏偏很久找不到状态。我以前觉得应该把过去演戏的经验全部放下,重新开始,但我现在觉得有些东西还是可以保留的,比如对镜头的把握。

  新快报:你说你现在很少接角色,确实现在的电影市场越来越喜欢用小鲜肉来担任主角,但问题是他们的表演常常引起大家的负面评价,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陈坤:我自己也是从小鲜肉过来的,我能有今天也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忙和市场的宽容。虽然现在这么流行小鲜肉我也会感到紧张,因为他们风华正茂,而我正在老去,但转念一想:假设我是观众,天天看陈坤我也会厌烦的。小鲜肉充满了新鲜、时尚,而这些东西现在我是演不出来的。这些东西我也曾经有过,但现在我拥有了人生下一个阶段应该去拥有的东西。我只能说市场变得更加宽容,而我和弟弟妹妹们都同时在经历磨炼。

  新快报:今年是你儿子第二年和你一起“行走”,你对他有什么样的期望?

  陈坤:我希望他能成为我的荣耀。他成长到现在,除了帮助他建立一些价值观之外,我觉得他会拥有一个很独特的属于他自己的生命。在未来相处的日子里,我会告诉他,他所拥有的缺点和优点,但我会放大他的优点。如果有一天他变得非常傲慢的时候,我一定是第一个指出他不对的人。我非常爱他。

  其实在做演员、儿子、父亲这些角色我都还不是最好的阶段,按照我内心的标准,每个方面我都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开心,我能接受我现在的不完美。

  新快报:每年“行走的力量”都有很多年轻的志愿者,你从这些年轻人身上收获到什么?

  陈坤:从世俗的角度来讲,他们帮助我在表演的时候不会堕入我这个年龄层惯有的行为逻辑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价值观里有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东西,这是一个礼物。我跟我儿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觉得收获特别大,首先我不排斥跟年轻人在一起,我们是相互学习的。每一位年轻朋友我都希望他们很自然,有独特的个性,在拥有自己的个性时能不扰乱别人的行为。

  新快报:听说每年“行走的力量”结束,你都会加入到志愿者的微信群里,是不是很多人会加你为好友?

  陈坤:我现在微信上的人已经爆了,几百个人加我了。我总是觉得现在我安静的时间特别少,虽然我经常会打坐,但依然觉得心里不安静,外在的事情增多,贪婪的念头也增多……所以现在会特意选择在家里安静地待着,会找一些老师给我上课。我四十岁变得特别好奇,特别想学些东西,比如语言、影像和画画。以前有一段时间朋友非常少,生活得很简单,有一个公司之后,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些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有一些只是打哈哈的关系,有时候让我觉得我的时间变得没价值。

  新快报:坤哥你怎么解释“勇敢”?

  陈坤:我认为的勇敢就是做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事情,现在比以前做得好,你就是一个很棒的人。像徒步来说,你战胜了自己就很棒了。大家的起跑线不一样,为什么非要战胜别人?把自己做到最好就行了,你就保持了自己的骄傲感,做尽量好的自己。

  新快报:怎么看年轻人的叛逆?

  陈坤:叛逆其实是每个阶段都会有的,像我的孩子可能到十八岁之前都会特别叛逆。叛逆帮助他建立一个独特的世界观,叛逆是天性,叛逆过后就会进入一个沉稳的阶段。每个年龄段都有他们的魅力,但如果从出生到离开一直在叛逆的话就会没有个性了。光彩总是瞬间性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庸的,在储存能量。有一段时间我非常想要成为一个能存活很多年的艺人,但有一天当我看到烟花的时候,我就想为什么当我冲上天空的时候我就想一直霸占着整个夜空呢?我们不应该这么自私,我们也没有这个能力。当我冲上去的那一瞬间,就是我叛逆的、闪光的时候。我认为叛逆是独特的、稍纵即逝的,也应该去珍惜的。

  记者手记

  他们都用“真诚”评价他

  尽管“行走的力量”已经第六年,但是网上关于陈坤“作秀”的评论却从来没有止息过。行走过半,陈坤下水帮助志愿者过桥的图片放了出来,后来我在评论中看见有网友说河水只漫过脚背,有搭桥的功夫,大部分早就已经能趟过河了。事实是,他们其实一点也不了解当天的情况。那天突然下大雨,原本可以轻松走过去的小溪,瞬间涨水。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这很危险,要是雨势增大,随时可能变山洪。坤哥当时很着急,他说:“所有的男生体力还不错的,都脱了鞋子下水帮忙。女生就不用了。”说完他带头打起了赤脚,下水充当人墙。老实说,我不是一个胆小的人,但水势涨得很快,单木桥又很滑,要是没有坤哥团队和西藏登山学校的向导们在水里搀扶,我一定没有这么勇敢和坦然。你看,很多事情动动嘴皮子批评是很容易的。

  这次志愿者中有一个是坤哥十多年的粉丝,我问她:“很多人都觉得近距离接触偶像,有可能会是一种灾难,你呢?”她说:“我没有,我觉得他很真实、真诚,比想象中更爱玩也更亲切,而且很关心身边的人。”庆功宴上放了一条视频,是工作人员采访大家“行走”前后对坤哥的印象,不少人都用了“真诚”这个字眼。

  我也想说他真诚,因为他发起火来真的好可怕,但是道起歉来又那么让人无法拒绝。第一次参加“行走”的小伙伴,途中看见坤哥和熊猫吵架,当时就被坤哥的脾气吓到了。原本以为这事无法收场,没想到第二天又看见两个人手拉手玩游戏。采访中,坤哥自己说:“大家容易宽容一个长得帅的人,我是一个神叨的人,很容易躁,又时时刻刻反省自己,所以回来道歉的时候一般都能获得原谅,因为你们架不住我老实。”

  庆功宴上,坤哥一如既往不顾形象跳起了《FOX》,又唱《青藏高原》,同桌的记者形容他“真的就是一个大男孩”。我觉得,坤哥说得对,他的心理年龄真的还未满四十。


    更多关于【星娱TV】陈坤感慨自己正在老去 坦言不如“小鲜肉”受追捧-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