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找到你的声音》有新意有深意 跨年收官龚琳娜掀起快意民族风

来源: 2024-01-03 15:00:01

  上周五(12月29日)晚,金鹰卡通卫视与芒果TV联合推出的全

上周五(12月29日)晚,金鹰卡通卫视与芒果TV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档少儿音乐推理综艺《找到你的声音》第一季迎来跨年收官。

  上周五(12月29日)晚,金鹰卡通卫视与芒果TV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档少儿音乐推理综艺《找到你的声音》第一季迎来跨年收官。继蔡国庆、黄龄、陆虎、李斯丹妮、高瀚宇、李莎旻子、魏巡等分别担任前七期节目音乐导师之后,誉称“新艺术音乐创始人”的中国歌唱家龚琳娜将担纲节目跨年收官之作的音乐导师,和10后的小歌手们一起领略中华音乐之美。

(龚琳娜与小歌手们欢快歌唱)

  节目颇具新意。作为全国首创“音乐+推理”的音乐综艺节目,《找到你的声音》由音乐导师、专业音乐人、飞行家族成员等组成的“明星声探团”依据10后小歌手现场歌唱的声音线索推理出最受现场观众喜爱的天籁童声。这一有别于国内各少儿音综节目的大胆创新,既增强了音乐综艺的专业性、艺术性,又让节目充满悬念,可谓音乐鉴赏性与节目可看性兼得,深受音乐人、音乐爱好者、观众等各方好评。如第三期节目中,音乐导师陆虎给大家带来的“超强音乐推理现场”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引发观众及各平台网友纷纷密集关注、热议、点赞。

  (陆虎超强音乐推理)

  节目富含深意。我们看到,小学生用计算器弹唱《孤勇者》、黄龄和12岁小朋友合唱《入画江南》、潮汕小姑娘改编潮汕方言版《想到你》、10岁女孩“双排键表演”及张唯康演唱《黑夜问白天》等节目中的短视频仍在持续发酵,网络播放、点赞、评论、转发量不断成千上万地跃升。这些新颖独特的音乐表演,精彩展现了10后孩子们扎实的音乐艺术修养,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理念落地生花的新景象。

(10岁女孩双排键电子管风琴表演)

  我们还将看到,在收官一期中,音乐导师龚琳娜刮起一股民族音乐风。首先,老龚带领孩子们进入“二十四节气古诗词会”,手把手教他们吟唱孟浩然的《春晓》、高适的《别董大二首》等古诗词;接着,老龚又带孩子们走进《山海经》之西次三经,生龙活虎一起演唱《帝江混沌》;其间,老龚还以虎、牛、羊、猫、鸡等不同动物的发声给小歌手们演示讲解不同民族唱腔的源起。台上台下,老龚接连不断的“操作”,令孩子们在兴致勃勃中对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有了更鲜活、更直观、更深刻的认知,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龚琳娜领小歌手们演唱《帝江混沌》)

  《找到你的声音》既有新意,又有深意。正如龚琳娜所说,节目很有新意和特色,创意之初就匠心定位力推民族音乐,题中深意也正合其意,所以自己对参与节目特别投入、特别走心。拥抱童真,爱音乐,玩音乐,虽然第一季暂时告一段落,相信第二季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惊喜与收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