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快手短剧《月白之时》收官斩获4.4亿播放,多场景植入强化OPPO品牌特点

来源: 2024-01-03 14:00:30

  在联手铲除了危害泱海的肖日之后,林白语、时月与安叙光三人组再

在联手铲除了危害泱海的肖日之后,林白语、时月与安叙光三人组再次相聚,并用OPPO手机定格这一温馨时刻

  在联手铲除了危害泱海的肖日之后,林白语、时月与安叙光三人组再次相聚,并用OPPO手机定格这一温馨时刻,这部由快手出品、OPPO冠名,圻夏夏、猫九影画监制的现代玄幻短剧《月白之时》也迎来了圆满的大结局。自11月20日上线以来,《月白之时》凭借双女主的设定、别出心裁的剧情以及保护环境的内核,热度持续攀升。截至目前,该部短剧累计播放量已突破4.4亿,剧中的诸多名场面也被站内创作者进行了二次解读。

图片1

  聚焦海洋保护叙事更宏大,剧情植入自然传递品牌理念

  《月白之时》以寻找净化海洋环境的水族圣物月光宝石为主线,串联起古今以及林白语、时月与安叙光三个人的命运。千年前,泱海之主神汐遭到古族暗算,与水族圣物月光宝石一同失去音讯,水族圣女时月前往人类世界寻找。在这里,她遇到了海洋馆馆长林白语,以及明恋林白语的安氏集团继承人安叙光,复杂的“三角关系”给平淡的日子增添了无数乐趣,最终三人在经过种种磨难后联手找到了月光宝石,让海洋环境得以净化。

3

  在内容上推陈出新,以更宏大的视角展开叙事的同时,快手短剧《月白之时》在品牌营销上同样可圈可点。一方面,增加OPPO Reno11新品的露出,月光宝石色的外观在画面中十分吸睛;另一方面,通过剧情的软植入呈现品牌特点,月光宝石手机不仅是水族圣物的一部分,更是关键时刻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从开篇到结局,“能够带来幸运”的品牌理念不断被强化,OPPO Reno11就如月光宝石一般,能带给人好运与勇气。

  在评论区,很多观众亲昵调侃该剧:“为了一个广告,拍了一整部剧,太强了”。诸多类似评论无意间道出了《月白之时》在品牌营销上的过人之处:精巧动人的剧情与别具一格的产品植入相得益彰,营销不仅没有令人反感,反而具有出彩的装点效果。这种基于双方深度协作的有机融合,也为其他短剧营销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样板。

  优质制作班底自带流量,多场景渗透放大品牌特点

  随着短剧的持续走热,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方的青睐。对品牌方而言,能否为其带来更好的曝光度是其考虑的第一步。而支撑短剧出圈的关键一环,无疑是作品本身。《月白之时》不仅制作班底强大,女主圻夏夏、杨馥羽更是凭借此前多部出圈作品俘获了一众粉丝。这使得《月白之时》这部短剧既有了质量的保障,在曝光度上也尽显优势。

  此外,对短剧而言,更加鲜明立体的人设同样是加分项。凭借大爆的古风短剧《长公主在上》以及《东栏雪》,圻夏夏完成了从野生小演员到古风短剧演员的打怪升级。而长相甜美的杨馥羽更是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观众缘”。古灵精怪的时月与御姐范十足的林白语同框,观众直呼上头。

4

  精良的制作班底、饱满的人设、扎实的演技、快节奏的剧情等,都为《月白之时》在品牌植入上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不是“刻意讨好”而是“顺其自然”。在时月勇闯人类世界晕倒在路上时,被林白语带回家,为了让她更好地适应人类世界,林白语送给了她了一部OPPO Reno11手机。此时的剧情植入便十分自然,也切合真实生活。作为林白语的迷妹,拿到手机的时月,随时随地会记录下林白语的生活日常,向观众展示出OPPO Reno11强大的拍照功能。这一剧情植入也很符合人物特点,同时用手机拍照记录美好生活也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

1

  不仅如此,男主安叙光与林白语初次见面时,安叙光被正在打电话的林白语所吸引,一句“她好像白月光啊”,也巧妙放大了OPPO Reno11的品牌特点,像月光宝石一般的外观。同时,月光宝石手机还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在帮助女主寻找月光宝石碎片的过程中,安叙光无意中通过手机看到了父亲被害的影像。而在故事的最后,真正的月光宝石便是将这部月光宝石手机与月光宝石碎片合成,最终发挥神力,铲除坏人净化海洋。

2

  对时月而言,千年前在泱海,遇见泱海之主神汐大人是幸运;在人类世界,遇见化身人类的林白语同样是幸运,每一次危急时刻,林白语都会挺身而出保护她。在剧中承载着“能给人带来好运”的月光宝石手机,也彰显着OPPO手机的品牌理念,独特的宝石外观,以及其赋予的幸运月光石寓意,作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运宝石,用善良和勇气就能让它闪闪发光,而我们也是大自然的幸运宝石,人人都应该爱护环境”这一主题串联起整个故事。

  快手成短剧营销的沃土,深度联动沉淀品牌形象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微短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网络微短剧市场规模为373.9亿元,同比增长267.65%,预计到2027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短剧在各大主流视频平台的迅速发展,为品牌推广提供了广阔舞台,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通过短剧进行推广营销。

  数据显示,2023年暑期档快手播放量破亿的星芒短剧达到21部,三季度星芒短剧招商收入环比提升超10倍。第三季度,快手付费短剧消耗同比增长超300%,环比增长近50%。

  目前来看,除了用户付费观看、分账等变现模式之外,品牌植入是短剧变现的重要方式。一方面,碎片化的短剧内容易于集中观众注意力,多样情节也适合广告主植入物料。另一方面,覆盖多题材的短剧,也更容易在情感上连接观众。此次《月白之时》与OPPO的深度合作,不仅将品牌产品和剧情结合得更自然,同时将产品卖点融入到丰富的场景里,清晰地传达品牌信息。随着越来越多精品短剧的涌现,品牌选择与自身调性相符合的短剧进行深度合作,不仅能获取持续流量并实现破圈,也有利于在消费者心智中沉淀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

关键词:月白之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