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加油!妈妈》是什么题材 主演有哪些人

来源: 2022-06-08 14:40:59

    6月5日晚,张雨绮、李泽锋、吴越、董洁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加油!妈妈》上线播出。

《加油!妈妈》是什么题材

  《加油!妈妈》聚焦孩子的学前教育以及为人父母的人生困境,张雨绮饰演的单身妈妈周南南一边工作一边养家,自己的母亲帮助照顾儿子。没想到上幼儿园成了问题,和幼儿园老师的沟通、和幼儿园其他家长的相处都如一团乱麻。与此同时,周南南还陷入了孩子班主任以及离婚前夫之间的情感纠葛。

  和最近不断播出的古装、玄幻等题材相比,《加油!妈妈》契合当下热点,聚焦子女教育的话题,分分钟戳中父母们的痛点,很适合三四十岁为人父母的观众。

  然而播出后的反响让人大跌眼镜。首先看网播热度,刘亦菲、陈晓主演的《梦华录》遥遥领先,6月5日当天播放量高达1.48亿,毫无悬念稳坐热度榜第一的位置。但按理来说,首日开播的电视剧应该热度不错,然而《加油!妈妈》连前十都没进去,只排在了第20名,上线首日播放量只有1761万,还不如已经收官多日的《且试天下》。

  豆瓣上的反馈也相当惨淡,截止到发稿,只有39条短评,从观众评论来看口碑两极分化,打五星的观众称赞剧情温暖,张雨绮演技不错,同时还肯定了吴越等老戏骨的演技,认为剧情也不拖沓。

  打差评的观众则集中在选题和剧情上,有观众质疑李泽锋的状态绝对不是幼师,太出戏了。而张雨绮饰演的角色在银行上班,不可能出柜台走来走去。

  平心而论,《加油!妈妈》看完三集会发现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不管是在剧情细节、人物设定还是价值观导向上都有BUG,难怪观众会吐槽,下面就来总结一下。

  1、因为刷油漆就退园?离谱

  《加油!妈妈》第一集一开始就努力营造出一副剑拔弩张的态势,姥姥帮外孙视察幼儿园,看到露天活动区域的游乐设施新刷了油漆,马上提出质疑。即便园长一再表示用的是环保油漆,不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但外婆还是执意决定退费,要给孩子另外选幼儿园。

  这处设定就很离谱。首先,孩子上哪所幼儿园肯定是孩子妈妈说的算,帮忙带孩子的老人怎么可能拍板决定?退一步说,就算老人说要退学,园长是不是也应该先打电话给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也就是孩子的妈妈沟通?其次,新刷油漆不是在室内,而是户外的活动区,就算油漆油漆味扩散也很快,并且现在确实有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环保油漆,为什么老太太就这么固执呢?

  第三点,张雨绮饰演的周南南是典型的工薪阶层,并且还要背负很重的还贷压力,那么上幼儿园肯定首选公立幼儿园,其次就算选私立幼儿园,也会尽量挑选便宜的,需要承认的是,幼儿园的资源存在不足的情况,好不容易确定了一家幼儿园,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退园?

  2、现场就能解决的误会要闹到派出所?

  为了一个插班名额,两个大人整夜排队就已经很夸张了,结果还上演了着急上厕所,放孩子自己在外面,为了追狗狗差点被车撞的桥段,这也太巧合了吧?就这样也就算了,明明李泽锋饰演的卢川救了小阳,却还是闹进了派出所,难道吵架的时候就没想着先问一下孩子是怎么回事儿,就直接指责对方是人贩子?李泽锋的形象怎么看都不是人贩子吧?太脱离现实了。

  3、都闹成这样了还要上这个幼儿园?

  后续剧情也是越来越脱离现实。已经发现了被自己扭送到派出所、大吵了一架的人是小水滴幼儿园的班主任,怎么可能还会硬着头皮把孩子送进去?就不怕老师给自己孩子穿小鞋,或者不好好教吗?

  另外,原本插班的计划都要失败了,周南南竟然趁着领导视察的机会,冲上去送锦旗逼园长“就范”,这样一来相当于把园长和班主任都得罪了,还要进这个幼儿园?

  4、把日常小事放大,刻意制造矛盾

  后续剧情中,小阳感冒发烧,影响了其他小朋友。现实中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通常都是生病的小朋友回家,避免扩大影响,但电视剧里竟然上升到要投票让周小阳退出幼儿园的程度,甚至身体恢复后还被其他小朋友孤立。电视剧源于生活,在创作过程中放大矛盾很正常,但这样放大矛盾和对立是不是太过夸张了?

  其实电视剧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像网友评论的那样,在银行柜台工作不可能随意来回走动,更不可能请假让同事代班,毕竟很多业务在办理过程中都需要主管或其他领导刷卡、按指纹等等。还有谈业务拼酒、和同事竞聘同一岗位、老师对家长和孩子过分关心等等,其实都有点脱离现实,不够接地气。

  当然,这种戏剧冲突的强化,也让电视剧小高潮不断,剧情足够抓人,也相信后续随着剧情的推进,人设和桥段都会有一定变化,还是多给点耐心再追追剧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