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梦华录夜宴图讲的什么故事 夜宴图是皇后刘娥失贞的证据吗

来源: 2022-06-07 03:20:24

  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古装历史文化剧《梦华录》,由刘亦菲、陈晓领衔主演,讲述了宋代三个被丈夫或情人抛弃的女人,为改变命运,在皇城司指挥顾千帆的帮助下,团结协作,自立自强的故事。梦华录夜宴图讲的什么故事?顾千帆所找的那幅画,也就是夜宴图,到底藏有什么秘密?

梦华录夜宴图讲的什么故事

《梦华录》夜宴图里的三个人是说的皇后、皇后前夫还有西川路转运使薛阙。刘娥是宋真宗的皇后,嫁给皇帝之前有过一个丈夫龚美,而刘娥会嫁给皇帝是因为蜀地指挥使张耆,他把刘娥献给了皇帝,也就是剧中西川路转运使薛阙。夜宴图画里的故事就是讲述皇后和皇后前夫的关系。

之前,皇城司在审问知情人时,透露了两个细节。第一,夜宴图是证明当朝皇后,在嫁给皇帝前就已失贞的证据;第二,夜宴图在钱塘县知县那里。所以顾千帆要到钱塘县找画,并销毁它。

而很巧的是,赵盼儿还曾经拥有过那幅画。她透露了两个细节,第一,画上画的是西川路转运使薛阙在沙漠里夜宴的情景;第二,一主两客三个人。那么,这幅夜宴图跟当朝皇后有啥关系?

很显然,当朝皇后其实就是刘娥。刘娥是宋真宗赵恒的第三任老婆,更是宋朝最具影响力的一位皇后,宋朝在她的治理下取得了空前盛世。

在历史上,刘娥是一个孤儿,长到十多岁时就成为了一名歌女,后来嫁给了一个叫龚美的银匠。而银匠又把刘娥卖给了当时的蜀地指挥使张耆,张耆再把刘娥送给了赵恒。

所以,夜宴图里画的三个人,其实就是历史上讲的张耆、龚美和刘娥。

QQ截图20220602111747.jpg

龚美和刘娥进京讨生活,遇上了张耆,也就是赵盼儿口中讲的西川路转运使薛阙。

而夜宴图里很明显地记录了刘娥与龚美之间的关系。也就是当朝传言,所谓的刘娥在嫁给赵恒前就已经失贞了。

所以顾千帆就要找到夜宴图进行销毁,以此保住当朝皇后刘娥的名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