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没有工作的一年》大雨教你如何走出焦虑的情绪

来源: 2022-05-05 15:00:35

    现代人的压力和焦虑可以说是无处安放,大部分都在为生活努力拼搏,每天朝九晚五早出晚归,赚的钱却依然更不上房贷车贷各项开支和费用。

而辣目洋子的新剧《没有工作的一年》,硬是让观众在大雨失业的日子里笑出了眼泪,原来小雨那种对待生活的态度值得好好学习,没钱也要学会找到寻觅快乐的方式。

  兢兢业业在销售岗位上奋斗多年,何雨的位置却被职场新人取代,而雪上加霜的是此时此刻相恋十年的男友被绿茶女孩唐蕊挖了墙角。

  原本一蹶不振的大雨准备重新找工作,却屡屡碰壁被拒,她深夜里都因为高昂的房贷车贷而焦虑到睡不着。而如何才能走出焦虑的情绪呢?其实,大雨用这3招终于走出困境,最后跟生活握手言和!

  大部分心中的焦虑是能力跟不上野心,明明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却单调重复着低配版的模样。眼看着身边的人节节高升,或者说光芒万丈,内心一种焦虑不安的情绪油然而生。

  想要成功走出焦虑的情绪,你需要具备躺平女孩小雨那样乐观豁达的精神,当心中波涛汹涌无法平静的时候,学习用下以下这三招!

  一、享受自己喜欢的美食

  都说,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好好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跟小雨同住的日子里,大雨发现她身上除了拥有豁达乐观的态度外,还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吃货,喜欢研究美食,用各种味蕾来抚平生活的苦涩和坎坷。

  尽管银行卡上的数字每天都在减少,但平常被忽略的生活品质却得到了提升,好好做一道美食犒赏下自己,也是莫大的智慧和财富。

  所以,当你觉得焦虑烦躁的时候,沉下心来为自己做下美食吧,美食能够直达心灵最深处,治愈全部的不开心。

  二、出走去去看看风景

  生活不是没有诗和远方,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乘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世面,你才会理解和懂得人间疾苦。

  在没有工作的一年里,何雨为自己按下了暂停键,她渐渐放下过高的职场期待,学习着去享受当下每一刻的美好。

  为了帮助姐姐治愈不开心,小雨提出去乌镇走走,于是三人组一起边走边畅所欲言,在旅行的途中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所以,当你觉得焦虑到睡不着的时候,不妨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出去外面走走看看,即便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也会有蓦然发现的惊喜!

  三、心宽了事就小了

  人生下半场,活得就是心态这两个字,好的心态是治愈焦虑的良药,很多时候心宽了事就小了。

  虽然工作没了,但生活得继续,每天都要花钱产生开支,而何雨终于懂得原来换个活法也挺不错。

  内卷和躺平其实并不矛盾,矛盾的是自己选择的方向不一样,该努力的时候不能放弃,而该休息的时候也要懂得停下来。

  人生只有一件小事,那就是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好好经营当下的每一天,让平凡的日子多点快乐和诗意,焦虑感就会无处遁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