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山河月明》朱元璋有没有考虑过另立太子

来源: 2022-05-05 00:40:27

    在电视剧《山河月明》中,我们会看到朱元璋的几位儿子,确实要比康熙的那几个儿子要省心。朱元璋的儿子们,确实做到了兄友弟恭。尤其是朱元璋的长子朱标,他确实是一位好兄长。只可惜,他却并不适合当太子。因为他的性格过于软弱,且与朱元璋的执政理念相违背。

尤其在锦衣卫设立的问题上,朱标一直持有反对意见。在他看来,设立锦衣卫监察百官的行为举止,并不是贤明君王所为。而朱元璋屠戮功臣的行为,更是遭到了太子朱标的强烈反对。面对性格如此软弱的太子,朱元璋是否考虑过另立太子的打算?

  任何一位开国皇帝,都希望将自己的王朝传于万世。朱元璋这位明朝的开国皇帝,自然也不例外。他之所以会广立藩王,皆是为了要巩固自己的统治。以求大明的江山可以传于万世。可是,太子朱标的执政理念,却与朱元璋的相违背。朱元璋真的会放心,把大明的江山交给朱标吗?

  其实,皇孙朱允炆的臣子们早已给出了答案。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如果朱元璋没有另立太子的想法,黄子澄、齐泰、方孝孺这三位大臣,也不会在朱元璋死后,力主朱允炆削藩。他们之所以要对藩王下手,皆是为了要巩固朱允炆的统治地位。可是,朱允炆的这些叔叔们,却从未产生过篡夺皇位的想法。可以说,正是朱元璋晚年的犹豫,导致他未能成为一位贤明的君主。

  晚年的朱元璋,在处理掉骄兵悍将之后,再也没有时间与精力,把朱棣推上皇位。因为太子朱标辅政多年,满朝上下多是朱标的心腹党羽。朱元璋想废幼立贤,显然会遭受巨大的阻力。与其让朝局动荡,不如顺水推舟,将皇孙朱允炆培养成接班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思考过这样的一个问题,那便是,在太子朱标死后,朱元璋如果将燕王朱棣册立为太子会怎样?为什么说朱元璋确实曾有过,另立太子的想法?那是因为燕王朱棣,在众皇子之中确实十分优秀。而黄子澄等人在削藩之时,之所以会先拿其他几位藩王开刀,皆是畏惧朱棣的实力。如果朱棣能够从朱元璋的手中,接过皇位。想必,后世一定会将朱元璋视为一名贤明的帝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