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南方将再迎强降雨 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涝

来源: 妆点网 2020-06-10 11:06:12

  南方将再迎强降雨,长沙、广东等地多次下暴雨,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涝,最近广东又开始“养鱼”了,这场雨将会持续多久,会有灾害损失吗?

 天气1.jpg

近期,南方“强降雨周”开启,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大到暴雨几乎天天见,尤其是江西、湖南等6省区累积降雨量大,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常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我国中东部地区主雨带略有北抬,江南地区进入雨季。总的来说,本周江南将成为强降雨的“主阵地”,而华南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的可能性明显降低。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常年4月~10月期间,我国中东部地区雨带逐渐由南至北推进,这是由副热带高压三次明显的“北跳”主导的。截至6月9日14时,南方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13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45.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天气2.jpg

展望6月上旬,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以及贵州等地的累计降雨量普遍有50~150毫米,部分地区有180~250毫米,局地可超过450毫米;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偏多5成至1倍,江南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偏多2倍以上。常年来看,5月下旬开始,江南一带开始雨水明显增多,但要大范围进入梅雨季还得等到6月上旬;到6月中旬或下旬,随着副高脊线第一次“北跳”,主雨带将北移至长江流域,江淮一带梅雨期开始,会出现6到7天以上阴雨天气。7月中旬左右,副高脊线出现第二次“北跳”,长江中下游梅雨结束,主雨带转移到黄淮地区。7月底至8月初,副高脊线出现第三次“北跳”,跨过北纬30°到达最北位置并在此停留,华北、东北地区由此进入“七下八上”的多雨季。
天气3.jpg
南方将再迎强降雨,各位需尽量减少外出,如遇大暴雨的话,就在家不出门。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涝,目前形势不算乐观,但是也只是在有些区域而已,民众也不需要过多惊慌,没下雨的地方就不要影响自己的出行和工作,下大雨的地方也时刻关注天气动向,减少出行。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