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 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

来源: 搜狐 2017-09-18 14:29:58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或许再一次证明三十年河东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提到斯洛文尼亚男篮,少不了就得讲前南斯拉夫男篮。这个已经不存在的篮球大国诞生过库科奇、迪瓦茨、彼得洛维奇、斯托亚科维奇等NBA一流球星。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问鼎欧洲之巅 10年间斯洛文尼亚靠什么崛起?

 

  国家队方面,东契奇一度被传可能代表西班牙男篮出战,但他一直在斯洛文尼亚男篮效力。2014年,东契奇在欧洲U16友谊巡回赛中场均砍下35.3分7.6个篮板,2分命中率81%,三分命中率57%。进入了NBA球探们的视野。

  “他是18到25岁这个年龄段的最强球员。”——德拉季奇。

  “他充满天赋,是斯洛文尼亚男篮能获得成功的关键原因,他拥有在NBA成为一名重要球员的一切技术。”——大加索尔。

  “他对比赛的理解要超越同年龄段任何人很多年,他还在继续这样的优异表现,真令人印象深刻。”某位NBA球探说,“我们可以在一场赛跑中跑过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德克-诺维茨基,但东契奇展现出来的基本功是你无法击败,或者说根本教不会的。”

  看完这些评价,你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东契奇能在波尔津吉斯面前砍下27分9个篮板,面对大小加索尔封锁内线的西班牙,攻下11分12个篮板8次助攻,决赛虽然受伤离场,仍在次节贡献一次摘下防守篮板后纵贯全场的单手劈扣。整个欧洲杯打完,他不是斯洛文尼亚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德拉季奇场均22.6分领跑),但他和德拉季奇入选第一阵容,和大加索尔并肩而立。

  具体到个人特点,身为大个后卫的东契奇符合未来篮球的发展方向。他有三分射程,能打无球,进攻受阻时能用宽广的传球视野分担后场队友的压力,因为16岁开始征战职业联赛,东契奇对比赛的阅读已经非常老练,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欧洲球员对抗性不足的软肋,出众的身高,稳定的下盘和优秀的核心力量让他成为一个水准之上的防守者。

  还得再强调一次:今年他才18岁,率队战胜西班牙的准三双之后,已经有人把拉里-伯德拉出来做东契奇的选秀模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