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 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

来源: 搜狐 2017-09-18 14:29:58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或许再一次证明三十年河东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提到斯洛文尼亚男篮,少不了就得讲前南斯拉夫男篮。这个已经不存在的篮球大国诞生过库科奇、迪瓦茨、彼得洛维奇、斯托亚科维奇等NBA一流球星。

  彼时东欧局势剧烈动荡,1980年铁托死去后,南斯拉夫不再有总统,而是由六个共和国和两个自治省代表各一人组成的联邦主席团执政。但南斯拉夫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信仰的联邦,十余年里各民族在领导人心怀鬼胎的煽动下摩擦不断,终于大战爆发。

  一夜之间,美丽的巴尔干半岛变成了人间地狱。1991年斯洛文尼亚率先脱离南斯拉夫联邦宣布独立,克罗地亚共和国迅速跟进, 已经摇摇欲坠十几年的南斯拉夫联邦轰然崩塌。身为克罗地亚族的库科奇和彼得洛维奇很快加入克罗地亚国籍,塞尔维亚族的迪瓦茨留在了南斯拉夫(当时已改名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1993年身为篮网头号球星的彼得洛维奇车祸去世,南斯拉夫篮球盛世不再。

  迪瓦茨曾尝试将昔日队友重新团结到一起,正当他四处奔走时,科索沃战争爆发,一切无法挽回。

  相比日后巴尔干半岛硝烟弥漫的气氛,最先脱离南联盟的斯洛文尼亚反而受影响最小,斯洛文尼亚地处前南斯拉夫西北边陲,国内斯洛文尼亚族人占比超过90%,团结程度在前南诸国中最高。篮球层面斯洛文尼亚也一直是跟着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两位老大哥混的小字辈(88年奥运会银牌,89年欧锦赛冠军那支前南斯拉夫队中只有一位斯洛文尼亚球员)。

  但是,这不代表斯洛文尼亚男篮缺少天赋。内斯特洛维奇、布雷泽克、纳克巴、尤杜里都曾在NBA效力,拉科维奇、斯莫迪斯也是欧洲联赛顶尖球星,2006年那支斯洛文尼亚男篮的领袖便是拉科维奇和这几位NBA球员,而时年20岁的德拉季奇已经入选国家队,只打了1场合计7分钟。前一年欧锦赛他们夺得第6名,首次杀入8强。可惜那几年西班牙有正值巅峰的大加索尔,德国的诺维茨基,法国的帕克也一样,再加上传统欧战豪强希腊、立陶宛,同袍兄弟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男篮上升的空间极为有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