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 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

来源: 搜狐 2017-09-18 14:29:58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或许再一次证明三十年河东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提到斯洛文尼亚男篮,少不了就得讲前南斯拉夫男篮。这个已经不存在的篮球大国诞生过库科奇、迪瓦茨、彼得洛维奇、斯托亚科维奇等NBA一流球星。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问鼎欧洲之巅 10年间斯洛文尼亚靠什么崛起?

 

  东契奇已经成为2018年NBA选秀的状元大热,上一位来自欧洲的选秀状元是2006年的巴尼亚尼(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男篮历史上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是姚明同届生纳克巴(首轮第15顺位),就算一年后不能稳居状元位,东契奇也将成为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一个在乐透区高顺位被选中的球员。

  决赛结束,斯洛文尼亚夺冠后,现场摄像机捕捉到一个颇有趣味的镜头,东契奇一瘸一拐的走到场边和女友庆祝,全场得到35分7个篮板荣膺本届欧洲杯MVP的德拉季奇走到他身边,一把将东契奇背了起来。这个镜头或许意味着斯洛文尼亚男篮的传承,德拉季奇在欧洲杯开始前已经表态: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对于德拉季奇来说,带着一个欧洲冠军离去是最好的结局,而在东契奇这边,以一个欧洲冠军开始,斯洛文尼亚男篮的未来,注定光明。

  因为渠道有限,中国球迷对欧洲篮球了解得不多,但是很多球迷都知道斯洛文尼亚这个小国,毕竟他们曾是中国男篮外战史上最伟大一投的背景——2006年东京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生死战,最后5.8秒中国男篮依然落后1分,最后一攻,王仕鹏后场拿球,他在两名斯洛文尼亚球员的围堵下快速推进,到三分线右侧45度角还有一步的距离果断出手,双方球员都扬起头看着皮球飞行的轨迹,相信球进不了的占大多数,然而就在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刻,皮球刷网而过,中国赢了!!!

  因为这个球,王仕鹏成了中国篮球的英雄,11年过去,很多中国球迷还在念叨:下一个王仕鹏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虽然在随后的八强赛里中国男篮被希腊屠了31分,但在男篮征战史上,从未出现过如此让人激动的时刻。也正是因为这一球,斯洛文尼亚成了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欧洲球队,虽说没有多少人知道,那其实也是他们第一次冲出欧洲,征战国际级比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