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 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

来源: 搜狐 2017-09-18 14:29:58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欧洲第一,崛起速度惊人MVP大杀四方,或许再一次证明三十年河东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提到斯洛文尼亚男篮,少不了就得讲前南斯拉夫男篮。这个已经不存在的篮球大国诞生过库科奇、迪瓦茨、彼得洛维奇、斯托亚科维奇等NBA一流球星。

从被王仕鹏绝杀到问鼎欧洲之巅 10年间斯洛文尼亚靠什么崛起?

 

  2009年欧锦赛,罗贝克兄弟、拉科维奇、纳克巴们率领斯洛文尼亚男篮首次打进4强走到顶点,无奈接下来这些老球员相继退役,球队进入漫长的换血重建。2010年德拉季奇被扶正成了领袖,这些年来他身边的队友一个比一个年轻,到今年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队中7人没有打过2年前的欧锦赛,31岁的德拉季奇是全队第二年长的球员。

  如此疯狂的换血为斯洛文尼亚男篮带来了难得的朝气,其中弗拉特-坎卡是今年次轮第49顺位新秀,被掘金选中。另外队中还有归化球员安东尼-兰多夫(08年首轮第14位被勇士选中,14年离开NBA后一直在欧洲效力)也增加了球队不小的实力。

  而让球队产生质变的,则是下面的这个名字:

  卢卡-东契奇

  东契奇1999年出生,身高2米01,场上位置得分后卫/小前,今年在欧洲杯上上大放异彩入选最佳阵容。其父萨沙-东契奇曾是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球员,2005年欧锦赛随队出征,场均3.5分1.5个篮板。生涯不算成功的萨沙将希望寄托在了儿子身上,小东契奇6岁开始打球,2012年在斯洛文尼亚奥林匹亚联盟U13巡回赛罗马站比赛中得到54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荣膺MVP。

  同年9月,年仅13岁的东契奇被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签下。3年后完成职业联赛首秀(得到3分),以16岁2个月零2天的年龄成为西甲联赛中第三年轻完成首秀的球员(最年轻是卢比奥的14岁11个月),而东契奇这位“金童”似乎比卢比奥成色更纯,当季他就在一场联赛中拿到15分6个篮板4次助攻,刷新了西甲所有17岁以下球员的个人纪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