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寒潮致电影票房大盘走跌 专家:院线也要看天吃饭

来源: 中新网 2016-01-26 14:56:3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寒潮致电影票房大盘走跌 专家:院线也要看天吃饭--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寒潮致电影票房大盘走跌专家:院线也要看天吃饭

  成年人的抗寒能力没有小朋友好?

  周末两天,世纪寒潮杀到,大江南北冰封雪飘,严重影响广大观众的观影热情,令票房大盘一度猛跌。不过周末也恰逢全国中小学开始放寒假,影市迎来了一批生力军。很多父母表示“为了宝贝再冷也要扛着出门”,《熊出没3:熊心归来》(简称《熊出没3》)、《功夫熊猫3》两部动画片拉动了票房。影城经理感谢“双熊救驾”,行家则感慨“我们院线也是看天吃饭的行业”。

  现场调查

  室内3摄氏度,有人宅在家,有人冒雪看电影

  周末两天,广州乃至全国迎来了世纪寒潮,广州的室外温度低至3~6摄氏度。在此“变态冷”的阻挡下,大家还会和平时一样去看电影吗?

  记者就有不少朋友原本打算去看电影,最后都因为天气原因宅在家里。记者的朋友圈还有人发帖问:“太冷了,我买好的两张《功夫熊猫3》的电影票无偿送人,谁要?”

  不过,出门看电影的人似乎也不少,还有不少带着孩子冒着寒冷出门的勇敢爹妈。

  天河电影城、乐峰广场电影城的工作人员都说:“两只‘熊’的上座率还不错,票都卖得很好。一个孩子拖着两个大人陪看,合家欢。尤其是《功夫熊猫3》,限时点映票基本上卖光。”有几个刚刚放寒假的中学生也说:“室外室内都寒冷,所以待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没那么无聊嘛。”还有几个年轻人说:“你看上山的路都拥堵了,我们还怕这点冷吗?”

  那么寒潮下影市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数据分析

  寒潮影响全国影市

  根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多个周末双休日,电影票房“一般维持在2亿元左右”,比如在1月16日、17日那个温暖的周末,根据猫眼票房数据,全国电影票房轻松报收2.06亿元和1.62亿元。

  而刚刚过去的周末正好是全国中小学开始放寒假的日子,通常这样的日子电影院是会爆满的,青少年观众是寒假观影的生力军。不过,由于天气寒冷,数据显示,1月23日、24日,全国票房轰然下降到1.3660亿元和9795万元。对此,影城经理们都说:“你看,我们做电影的都要看天吃饭了。”

  具体来看,上周末两日排片率最高的几部电影中,被寄予厚望的《星球大战7》两日票房不足4000万元,在美国票房和口碑都不错的大片《云中行走》两日票房刚过3000万元,显然大大低过预期。

  不过,定于1月29日正式上映的《功夫熊猫3》在上周六下午的点映成绩还是不错的,全国点映场报收4240万元。而上映第二周的《熊出没3》的两日票房也有大约3700万元,总票房已经累计约2亿元,“中国有狗熊,美国有熊猫”,双“熊”成拉动全国票房的强大动力。

  不过在电影行业观察人士看来,《功夫熊猫3》的4000多万元的点映票房还是被寒潮拖了后腿:“这可是20亿元票房体量的电影啊,点映怎么也该有5000万元以上才符合预期。如果《功夫熊猫3》上映还遇寒潮,会较大地影响其发挥空间。”

  同样,由霍建华主演的电影《真相禁区》、笑爆全场的《恶人报喜》都纷纷票房折戟,梅花园影城的工作人员笑说:“可见成年人的抗寒能力没有小朋友好,霍建华的粉丝们都哪里去了?”

  业内看点

  天气对广州影响不大 春节档票房继续看好

  到底天气对电影票房有多少影响呢?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邱总表示:“影响肯定有,但对广州院线影响不大。通常第一天受影响严重些,第二、三天就基本习以为常,观众又回来了。”她对后续的广东春节档票房继续看好!

  赞同她观点的还有不少资深的院线营销经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广州很特别,春有潮湿,夏有暴雨,秋天很短,冬天有寒潮。照这样说,广东根本不用开影院了,因为一年四季都会亏本。不过,事实上,连续13年,我们广州、广东是全国数一数二的票仓!”行家们分析说,广州的极端天气不算多,“同北方零下N摄氏度相比,我们这里再冷也不会发生大雪阻路、结冰打滑开不了车的情况。所以,天气对广州本地票房的影响不会太严重。”

  行家分析,全国之所以会发生电影票房大盘下滑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最近的电影或质量不够强,或宣传做得不够猛,观众不是非看不可。就拿这两天来说,虽然“宝贝票房”能够做到一拖二、一拖三,但儿童观众的总数量毕竟还是少。最近适合成年人观看的电影吸引力不够,比如《云中行走》和《星球大战7》,在国内票房平淡,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两部电影本身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有限,当然寒冷的天气也多少影响了票房,“天气不好,可看可不看的电影,就不去看了”。

  不过,业内人士纷纷看好春节档的票房,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加油宣传春节档就肯定对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