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化瘀消斑活血通经与消肿止痛等5大作用

来源: 奇丽女性网 2016-12-04 21:06:23

  [导读]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红花又可叫草红花、红蓝花,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医药材,那么你知道红花具有安歇作用吗?以下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化瘀消斑活血通经与消肿止痛等5大作用.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红花又可叫草红花、红蓝花,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医药材,那么你知道红花具有安歇作用吗?以下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化瘀消斑活血通经与消肿止痛等5大作用.
  
   1、化瘀消斑
  
   红花还能够活血通脉以达到化瘀消斑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淤热郁滞所引起的斑疹色暗等症。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改善麻疹、斑疹等皮肤问题,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
  
   2、活血通经
  
   红花辛散温通,入血分,可以活血、化瘀、痛经,是女性及老年人的日常保健佳品,但用量不宜过大。其实红花的化瘀功效比活血作用更强,是女性调理月经的常用之物,常可用于治疗痛经、月经失调,经闭腹痛以及产后恶露不止,腹痛等症。
  
   3、降血脂
  
   红花所含有的红花油成分有降血脂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总胆固醇、总脂、三硝酸甘油酯及非酯化脂肪酸的水平。
  
   4、降血压
  
   红花所含有的红花黄色素能够扩张周围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全血粘度,从而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本文出自:奇丽女性网 http://www.71Lady.com
  
   5、消肿止痛
  
   红花有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多种血瘀症,如胸痹心痛、肋腹疼痛、皮下青紫、中风偏瘫等症。 另外,跌打损伤、金疮劳损所致的四肢痹痛或者瘀痛,使用红花效果非常明显。
  
   红花的食用禁忌
  
   1、孕妇切不可服用红花,易对孕妇及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红花对子宫及肠管有兴奋作用,易导致宫内胎儿缺血缺氧,致使胎儿发育不良和畸形,甚至是引起流产、早产和死胎。
  
   2、 现代有的人将红花并当作保健品长期服用,殊不知,长期服用红花,很可能产生慢性红花中毒症状。据现代医学证实,长期食用红花会对神经、泌尿和消化系统造成严重损害,并同时伴有皮肤过敏、过敏性休克等不良反应。有溃疡病及出血性疾病者应慎用红花,用量不宜大,以3~9g为宜。
  
   以上就是奇丽小编为你介绍的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红花性温、味辛,有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的功效。常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等病症.

  最新消息:《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化瘀消斑活血通经与消肿止痛等5大作用》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