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吃胶原蛋白可美容?方舟子联合多科专家炮轰!

来源: 星娱TV 2016-08-08 03:20:22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吃胶原蛋白可美容?方舟子联合多科专家炮轰!- 责任编辑:Jojo

  导语:都市白领、明星中刮起一股“胶原蛋白”热,市场上的各类产品不下数百种,美容养颜功效被宣传得神乎其神。5月22日,方舟子在网上接受主题为“打假胶原蛋白美容谎言”的微访谈,炮轰“胶原蛋白美容”的说法。

  访谈中,方舟子直言关于吃胶原蛋白的所有奇特功效,都是假的。“胶原蛋白是一种蛋白质,有一些营养价值,但吃它的效果不会强过其他蛋白质,甚至更差,因为它是氨基酸不完全的劣质蛋白质。”而被问及许多女明星都在喝胶原蛋白时,方舟子更“吐槽”女星:“我们所看到的女明星的效果,也不知道是化妆、PS出来的,还是整容整出来的。”

  多科专家炮轰“胶原蛋白”

  专家方舟子炮轰“胶原蛋白”

  近段时间,胶原蛋白这一“红遍天下”的产品却引来包括烧伤科、营养科、皮肤科等多专业医学人士的集体网络炮轰,甚至有专家怀疑,有部分胶原蛋白产品是其中添加的雌激素在发挥作用,长期食用可能引发囊肿、乳腺等疾病。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细胞合成,与吃胶原蛋白几乎无关!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谓“植物胶原蛋白”是骗局! 

  多专家发微博网络“倒胶”

  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烧伤超人阿宝”发文称:“作为一个烧伤医生,我想我对皮肤和胶原的了解比绝大部分人都多。我可以负责地说,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之后,营养科、皮肤科等许多专业人士也纷纷加入炮轰阵营,其中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更是撰写超长博客,逐点吐槽胶原蛋白的种种不是。

  “倒胶论”发布后,有网站直接撰文称,让专家闭嘴!胶原蛋白使用者更有发言权。对此,王兴国直接反击,通过微博截图发布了因服食胶原蛋白产品可能导致出现子宫肌瘤等消息,同时表示欢迎服用者继续提供信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滥用胶原蛋白产品的风险。

胶原蛋白食物

  胶原蛋白有“美容神效”?

  专家指出这只是安慰剂效应,如果消费者本身深信胶原蛋白可以带来效果,便会相信其有用。胶原蛋白产品中被添加雌激素、维生素等;大量摄入雌激素虽然可看到明显效果,但易引发女性囊肿、乳腺增生等疾病。专家同时指出,口服胶原蛋白通过目前尚不清楚的理论途径发挥了美容的实际作用。

  效果太明显谨防是激素在作用

  “胶原蛋白是人类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蛋白质之一,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细胞合成,与吃胶原蛋白几乎无关。”昨日,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胶原蛋白数占人体内蛋白质总量的30%,遍布于各个器官和组织,对皮肤、关节、骨骼、脏器等具有一定营养作用。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有植物体内均不含,凡是宣称“植物胶原蛋白”的保健品都是商家的骗局。


    更多关于【聚美】吃胶原蛋白可美容?方舟子联合多科专家炮轰!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